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企财报解读系列报道

绿地香港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820% 互联网金融实现首年盈利

2017年03月29日08:2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徐倩)今日上午,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绿地香港”,股票代码00337.HK)公布其2016年业绩:全年总收益约169.19亿元,按年增加197%;净利润12.41亿元,同比增长3820%;公司股东应占年度溢利约11.13亿元,按年增加约406%。

对于净利润的大幅增长,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表示:“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由于三个原因,一是财务成本的大幅下降;二是绿地香港主导开发的项目比例增多;三是同比增幅较大,也是由于2015年的利润受到了汇兑损失的影响。”

陈军表示:“未来,绿地香港在坚持‘房地产开发、互联网金融、房地产基金’三大业务并行发展的基础上,实现发展能级和管理规模的再突破。2017年,绿地香港将全力冲刺230亿业绩目标。”

绿地香港业绩发布会现场

计划进军珠三角

去年,绿地香港全年合约销售额182.19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业绩来源主要集中于长三角、广西、昆明等重点区域,与其母公司绿地集团的项目布局形成差异。

其中,长三角地区作为绿地香港业绩的主要来源,江苏、浙江及上海项目分别贡献29%、12%及12%的合约销售额,广西市场也贡献了18%的合约销售额。

由于长三角地区业绩突出,绿地香港进一步加大了土地投资力度,去年5月,绿地香港竞得苏州市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地块,规划打造高质量居住小区。此外,2017年1月,集团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收购无锡广城地铁1号在线盖地块发展项目的90%权益,同时成功投得南宁高新区的一幅土地。截至2016年12月31日,绿地香港合计拥有土地储备约1400万平方米。

“由于长三角和珠三角市场广阔,绿地香港将进一步加大这两个地区的投资力度,今年,也计划进入珠三角市场。”陈军表示。

在投资力度上,绿地香港首席财务官游德锋表示,“绿地香港2017年的拿地预算为70-80亿元,将继续通过公开市场及并购这两种方式,实施低成本收入。

互联网金融首年盈利

2015年,绿地香港成立绿地金融服务资讯有限公司(简称“绿地金服”),正式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而2016年,是绿地金服诞生后的首个完整财年。

据游德锋透露:“绿地香港现绿地金服在成立首年就实现了2400万的盈利,这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已非常难得。

绿地金服自主开发的移动互联网金融平台 “绿地广财”的交易规模也突破300亿元,注册用户突破100万。此外,绿地金服旗下的道堃资产完成战略布局,建立地产基金模式,组建专业管理团队。累计管理规模72.88亿元,存续资产管理规模达60.34亿元。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目标,陈军表示:“绿地香港做互联网金融的目标就是盈利,盈利是首位的。没有利润的互联网企业是危险的,绿地香港不会单一追求规模的增长。今年,将加大产品的多元化,提升现有资产的管理能力。”

截止目前,绿地香港还与信达成立了地产基金,与广西铁投成立城市发展基金,今年3月,又与KSI与合营公司就成立丝绸之路房地产一号综合基金,至此,绿地香港共有3家基金公司。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