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兴隆融创城举行北京宝马车友体验日活动 “轻度假”模式开启全新假期生活

2017年11月13日16:2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伍振国 实习生卞康兰)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轻度假的概念逐渐流行开来。轻度假是结合工作一族需求而产生的全新度假方式,这种度假方式因“路程近、品质高”而备受人们喜爱。

11月11日,兴隆融创城在河北承德市兴隆县举行了“融创幸福季 驭见臻生活——北京宝马车友会‘臻’生活体验日”的活动。据悉,兴隆融创城是融创中国在环北京的第三座城系产品,项目所在地兴隆县与北京市平谷区、密云区相连;兴隆自然环境优美,有“京东生态涵养区”之称。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活动契合了当下轻度假的潮流,25名北京宝马车友携家人参加了“体验日”,通过自驾的方式游览了兴隆县内的自然风光和著名景点。

(车友驱车参加“兴隆体验日”,主办方供图)

此次“体验日”带领车友们体验了北京周边“轻度假”的生活模式,为车友们的短期假日生活提供新选择。记者了解到,参与活动的车友及家人们在融创的组织下游览了兴隆溶洞,它是我国最古老的溶洞之一,有燕山水晶宫之称。在前往溶洞的过程中,车队途经雾灵山。雾灵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3%,也是兴隆县的著名自然风光之一。

(雾灵山风光,图片源自网络)

(兴隆溶洞景观,图片源自网络)

资料显示,2013年起,雾霾等空气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尤其在北京,人们更是渴望好环境,并开始在周边寻找“净地”。对于生活在城市的人们来说,“轻度假”既能最大程度地利用短假期,也满足了他们远离城市、出游放松的需求,是较为经济、高效的旅游方式之一。

与此同时,自驾出游的方式越来越普遍,成为了很多人假期出行的首选方式,其与“轻度假”模式联系较紧密。为此,活动当天,主办方根据车友们的兴趣爱好,举行了一场“大咖面对面”的车友分享会,车友们集中交流了自驾经验、讨论了自驾途中常遇问题。

(车友分享会,主办方供图)

据记者了解,“轻度假”多指城市周边有品质的短假游,由中高端酒店、特色美食和休闲娱乐组成。当黄金周的拥挤渐渐远离度假的初衷,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选择这种度假方式,即可以在周末就能够享受1至2天的旅游度假体验。总的来说,轻度假是结合工作一族需求所产生的时尚度假方式,其目的地一般是在城市的郊区或周边区域,车程在1至3个小时,并且富有自然风光或当地特色的旅游景点。

兴隆县距离北京不远,从北京一路驱车至兴隆,沿途风景宜人。同时,兴隆自然风光秀丽,兴隆山景区、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兴隆溶洞、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等多个著名景区汇聚于此,加上当地旅游配套设施与服务正不断升级,使其成为北京人群“轻度假”合适的目的地。

随着“轻度假”概念的普及,一系列的产品、服务项目随之衍生出来。此次“体验日”呈现的自驾旅游的方式是“轻度假”的一个部分,除此之外,饮食、居住等也是这一链条中非常重要的环节。

从居住端口出发,近几年,北京周边地区应市场需求而开发出了多样化的“轻度假社区”,这些社区丰富了北京人群的假日生活选择。

以融创为例,其在兴隆县开发的兴隆融创城项目,着眼于北京巨大的轻度假市场需求,从“轻度假”模式中的“居住”环节入手,坚持区域聚焦、精品战略,是一个全功能轻度假社区。

据介绍,该项目将集度假酒店、购物中心、农贸市场、开放式商街等配套设施于一体,用一站式场所营建快捷、舒适的人居生活方式。项目除了面向北京轻度假市场外,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当地人群对改善型住房的刚性需求。

(兴隆融创城售楼中心一览,主办方供图)

资料显示,兴隆县处于环京1小时经济圈范围,是京津冀城市群的核心地带,除了毗邻北京密云、平谷,还与天津蓟州、河北唐山接壤。另外,得益于规划建设的京沈客运专线、承(德)平(谷)高速,北京人群未来将在现有的京承高速的基础上,可以通过更多元、便捷的方式出行兴隆。

同京西、京南等区域相比,位于北京东部的兴隆对于生活在北京的人来说相对陌生,在置业方面,它也是环京新城中的价格洼地。

据悉,兴隆融创城项目位于雾灵山脚下,距兴隆溶洞只有12分钟的车程,另外,项目西部有兴隆火车站和在建的高铁兴隆西站。未来,京沈高铁全线通车后,北京到达出京首站的兴隆仅需29分钟。

(兴隆融创城项目效果图,主办方供图)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