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楼上业主装修 楼下邻居挨冻

田杰雄
2018年01月11日08:2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楼上业主装修 楼下邻居挨冻

  ▲刘女士家中卧室温度计显示温度为15.2℃。

  ▲刘女士家中客厅温度计显示温度为14.9℃。

  刘女士在西城区京畿道小区住了20多年,每年冬天供暖都没问题,但今年室内温度只有15℃上下。北京热力集团热力站初步排查发现,暖气不热或与楼上业主装修更换暖气片有关,热力站已将情况转达供暖所。西城房管局供暖所工作人员称,将与房主协调沟通。

  屋内仅15℃ 居民穿棉服

  刘女士在西城区京畿道小区2号楼4层住了20来年,却在今年遭遇第一个“寒冬”。“从去年11月初试供暖那天,家里就没暖和过,我当时还以为等到正式供暖就好了,谁知道两个月过去了,如今在屋里还得穿着棉服。”前天,北京晨报记者在刘女士家中看到,位于两个房间的温度计均为15℃上下,暖气片摸起来也仅是温热,站远些便几乎感觉不到热度,而刘女士和家人即便在室内也还穿着厚重的外套。

  刘女士称,自去年供暖后,她也联系了热力公司和相关维修部门,“维修的师傅到家里来了四五次,但问题始终没解决,还说希望让我们帮着协调联系,但这不应该是维修单位的工作吗?”刘女士回忆说,去年楼上两户新业主重新装修了住房,很可能影响了整栋楼的供暖,“我们这栋楼除了6层和5层有点热乎气儿外,下面的楼层暖气片都不热。”

  联系房主难 仍需再协调

  记者从小区热力站了解到,小区供热和维修属于热力集团及西城房管中心供暖管理所负责。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紧邻刘女士楼层的邻居也确实出现了暖气不热的情况。

  昨日下午,记者随供热管理所负责维修的宋师傅和曹师傅来到刘女士所在单元的顶层业主家,根据师傅们的测试,发现问题并不在此,“之前以为是线路头尾没有疏通,但现在通过一户一户排除,看来应该真是与两户业主装修有关。”

  宋师傅称,多日来问题未能解决,是因为无法和装修业主们取得联系有关,“房子刚装修完,还没住人,我们根本见不着房主,很难再入户检查。”宋师傅表示,他也不知道装修业主的联系方式,只能改日协调。

  昨日记者通过小区物业联系到装修业主,对方表示,会于今日中午在家中等候,随后记者将该情况转达至供热管理所维修站。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