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将实施租赁房试点 小升初摇号或借鉴外地经验

2018年01月12日15:16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将实施租赁房试点 小升初摇号或借鉴外地经验

  广州今年将实施租赁住房试点 小升初摇号或可借鉴外地经验

  幼儿园安全、租赁住房等成为人大代表最关注话题,有关部门透露

  广州今年将实施租赁住房试点 小升初摇号或可借鉴外地经验

  市教育局摊位受到不少代表关注 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摄

  本版统筹/刘云

  1月11日,在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后,市政府工作部门、市法院、市检察院、广州海事法院和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总共43个部门为人大代表提供摆摊咨询服务。厕所革命、幼儿园安全、物业管理、租赁住房、医保政策、出租车管理等问题,均成为代表们关心的对象。

  壹

  “全国厕所革命”广州获殊荣

  广州获得一个全国性的荣誉——“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在昨日的人大会场,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宣布这一信息时,会场内发出一阵笑声。据悉,这一荣誉为国家旅游局授予广州市的。在今年的“民生十件事”中,“推进厕所革命”在列。

  “作为女性,我在使用公共厕所方面感到不便。”列席市人大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兰红说,节假日繁忙时段广州不少公共厕所仍可见女厕所排长龙情况;平时打出租车,偶遇司机说要上厕所却找不到。兰红希望了解广州在推动“厕所革命”工作上是否有投入预算,遇到实在没办法解决的公厕缺口问题怎么办。

  “我们正在推进厕所革命的工作。”广州市城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透露,城管委目前正牵头制定广州厕所革命三年工作计划,期望通过该计划新建和改扩建更多的厕所。按照目前面向政府各部门间的征求意见稿,广州中心城区日后新建的公共厕所,计划按略高于国家标准中男女厕格比例1:1.5兴建,进一步满足女性使用需求;对于目前已经建成的环卫公厕,则按照有条件则改扩建,没条件则酌情增设临时厕所解决;对于新建建筑周边缺乏公共厕所的,与规划部门协商增设公共厕所并移交政府部门管理。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