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福清动建3个小区843套安置房 6100套房源为今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安置用房

王光慧
2018年02月11日10:05 | 来源:福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清动建3个小区843套安置房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福清市召开2018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地块安置用房建设开工动员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福清市共安排安置房源6100套作为今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安置用房,其中3个安置小区昨日同步动工,共建设843套安置房。

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安排6100套安置房

据了解,今年1月18日,福清市启动今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共安排16个项目,包括:音西街道霞盛片区、东桥片区、音埔片区,宏路街道观溪片区、沃底片区等5个成片旧屋区改造;福厦客专福清段线路及福清西站征迁;龙山街道龙山酒厂及周边地块等10个项目(单列作为龙山街道自加压力任务)。根据前期调查摸底,本期征迁共涉及房屋2700座,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征地任务3620亩,迁坟501台。

“为保证2018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安置需要,福清市共安排安置房源6100套,总建筑面积约65.5万平方米,其中在建安置房源约900套,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计划在公开拍卖的房地产项目中配建的安置房源约5200套,建筑面积54.2万平方米。”福清市政府相关人士说。

昨日动工的安置小区包括政府储备地2017-004号地块、2017-013号地块、2017-054号地块。

2017-004号地块,位于福清市音西街道一中新校区旁,占地面积约39.8亩,计划配建安置房源192套,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

2017-013号地块,位于音西街道中联天玺小区旁,占地面积约63.3亩,计划配建安置房源434套,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

2017-054号地块,占地面积约76.8亩,位于宏路街道中联城小区旁,计划配建安置房源217套,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配建的安置房源将作为音埔、霞盛、东桥片区第一套、第二套房可选择房源以及观溪片区的奖励选择房源。

安置房区位优势明显紧邻城市中心

在开工仪式现场,记者看到不少音埔、霞盛的拆迁户赶来参加活动。音埔村民林先生对记者说,安置房所在地将来是福清西区的中心,旁边就是福清一中新校区,区位优势十分突出,生活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

记者了解到,本次建设的安置房户型包括45、80、110、125、140平方米等5种户型,从采光、通风、居住舒适性以及大小户型的平面布置上下足功夫,户户朝南,通风采光优良,形成标准高、户型好、配套齐、有特色的现代精品。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