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厉害了!今年,北京地铁再添一横一纵大动脉!

2018年02月13日08: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厉害了!今年,北京地铁再添一横一纵大动脉!

  记者昨天从市轨道公司获悉,正在抓紧建设的地铁6号线西延工程苹果园以东的四座车站预计2018年底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同时,年底还同时开通8号线三期部分路段和四期工程,预计2021年8号线实现全线贯通。

  6号线西延工程已完成84%

  6号线西延工程西起金安桥站,东至6号线目前的西端终点海淀五路居站,跨越石景山区和海淀区两个行政区。西延工程线路全长10.556公里,共设车站6座。

  6号线西延6座车站中有换乘站3座,分别是金安桥站换乘S1、11号线,苹果园站换乘1号、S1线,田村站换乘3号线、L6线。

  北京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工程共6座车站、7个区间,这13个单位工程中已完成主体结构的有11个单位工程,完成比例84%。

  由于进场较晚,目前起点-金安桥站区间及金安桥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完成约40%。各车站附属工程全面开始施工,累计完成30%,二次砌筑、设备安装及装修施工完成30%,苹果园站以东实现长轨通。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