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世茂一季度销售329.2亿创新高 开年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8年04月09日17:3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2018年4月9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0813.HK,下称“世茂房地产”)发布截止2018年3月31日,前三个月的最新营运数据。数据显示,世茂房地产2018年一季度共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29.2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60%,累计合约销售面积达204.4万平方米,业绩排名大步向前,增长速度领先行业。

其中,世茂房地产3月份单月合约销售金额为157.9亿元,较2017年3月的102.3亿元同比上涨54.3%,合约销售面积达101.5万平方米,单月大幅增长再创历史新高。

在3月31日克而瑞地产研究发布的《2018年1-3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榜单中,世茂房地产凭借持续稳定的销售业绩权益金额排名第10位,开年交出亮眼成绩单。业内人士评价:“由于公司制授权充分激发主动性、产品线夯实产品力等积极原因,世茂2018年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相比TOP20房企而言,其弯道超车之势已显。”

业绩稳步提升被多家投行看好

基于世茂2017年年报及一季度的良好开局,资本市场反馈了积极评价。截止目前,已有近20家投行发出研报,其中12家投行调升了世茂的目标价,摩根大通、瑞信、高盛、瑞银、兴业银行等多家投行调升目标价至30元以上,摩根大通更上调目标价至33元,充分体现出资本市场全面看好世茂稳步提升的业绩和经营利润。

(世茂集团供图)

多家机构分析员表示,2018年世茂房地产140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目标有望超额达成,预计达到1500-1600亿元人民币,预期利润率也将持续提升,土地储备货值优质,利好良多;同时,世茂房地产净负债率已连续六年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安全稳健系数较高,因此,资本市场乐观看好世茂未来表现,多数机构认为世茂的估值水平具有很强吸引力。

除了销售表现亮眼之外,在土储方面,世茂也表现出了对未来的坚定信心。据亿翰智库报告统计,2018年1-3月世茂新增货值达388.1亿元,这些货值储备将成为其未来销售保持增长的重要支撑。报告中指出,“新增货值与销售金额仍高度集中在TOP20的规模房企上,未来房企‘马太效应’持续放大,强者恒强,而世茂的土地储备补充也按下‘快进键’,以在未来竞争中占据制高点、掌握主动权。”对于世茂而言,其盈利能力、产品能力、营销能力以及财务抗风险能力等都得到了进一步夯实,快速向上的优势更加明显。

新步伐高速迈进 福建地区公司稳居福建No.1

去年以来,世茂对公司管理架构进行了优化,实行“公司化运作”,更大程度地授权于地区公司,充分释放和发挥地区公司的潜力和产能。

迈入“千亿时代”,世茂战略路径高效落实、多点开花,区域“公司化”运营实施后效果显著,成为世茂“后千亿时代”新征程的“加速器”之一,尤其“公司化运作”的提效作用一季度表现突出。多家投资机构对世茂的全新地区公司管理架构表示十分认可,认为可加快周转的同时确保利润达成。

福建地区公司作为“领头羊”便深受其益,发展势头迅猛。据亿翰智库统计,截止到2018年一季度末,世茂福建地区公司销售额达129亿。并且世茂在福州、厦门、泉州、平潭、福清、泉港、南安七城均为单城销冠,当之无愧的稳居福建第一宝座。3月28、29日世茂福建地区更接连以14.76亿、1.36亿的价格斩获泉州、龙岩优质地块,截止一季度,世茂福建地区新增货值已达200亿,实力上演“世茂速度”。

(世茂集团供图)

在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世茂表示,公司在福建省福州、厦门、泉州三大城市保持领先地位,年增长率达134%,全省总土地储备额达1532亿,2018年新增货值达到654亿,全年计划销售签约指标冲击500亿,2019年计划达到800-1000亿,成为超强地区公司,并力争品牌美誉度与行业各专业职能位列福建第一。

产品线助推高质量再加速

在快节奏、强竞争的行业环境下,精研打磨提升产品力也是世茂立足和突围的关键之一。2017年世茂梳理出的五大“全生命周期”产品线令业界眼前一亮,已经发布的璀璨系和国风系更是赢得了市场和行业的双口碑。

其中,璀璨系在浙江地区的落地更是完美的与当地文化结合,深入挖掘当地人居需求。浙江地区公司在项目设计之初便进行了大量的客户调研,并以“用户”思维雕琢匠心产品力,注重细节并利用标准化让成功经验得以复制。2018年第一季度效果显现,浙江世茂三大璀璨系项目齐发,绍兴世茂璀璨明樾、嘉兴世茂璀璨时代、宁波姚江湾·天源项目相继开盘,仅3月单月贡献业绩超10亿元,更令浙江地区公司超额完成一季度销售指标,较去年同期有显著提升。

(世茂集团供图)

长期以来,世茂紧跟国家级战略方向进行区域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世茂发展的战略重地也成为成长最快速的区域之一,在世茂华南地区已布局进入的香港、深圳、广州、佛山四个城市中,累计货值达到2000亿。2018年1月10日,世茂开疆坪山地块,在深圳再落一子加码华南区域强力升级。据悉,坪山地块将以约300米的高度再登坪山CBD第一高。3月26日,位于深圳龙岗的世茂深港国际中心项目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世界级地标,这一未来新地标必将大力助推深圳实施“东进战略”。

“千亿雄关再迈步”——正如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在2017年全年业绩报告会上描述的那样:“未来几年世茂将保持有品质的快速增长”。而今年一季度呈现出的爆发式增长充分印证了世茂“后千亿时代”新战略的精准与有效。2017年实现规模与效益双跨越后,2018年首季度开门红或许只是个开始,后续发展空间更加值得期待。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