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专家:以特色生态小城镇为抓手提升人居环境

2018年05月04日14:0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 (记者孙红丽) 5月3日,“家国中冶 山河兴隆”2018中冶置业兴隆“一城一镇”项目首发盛典在北京水立方举行。

与会专家表示,在当前城镇化进入深入发展期的阶段,城市开发运营商面临机遇和挑战,现代化的城市运营商要以特色生态小城镇为抓手,分批进行人居环境的提升。

建设特色小镇

疏解特大城市困扰

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仇保兴在会上指出,深度城镇化要把城市的策略扩展到城市与乡村,扩展到城市与郊区,扩展到城市群。

他说,部分小城镇人居环境退化、人口流失,尤其是小城市周边的城镇退化就是因为没有提供很好的房地产、医疗等供应。中国和发达国家的差距不在现代化的城市,而是在小镇。

“当前中国的城镇化已经进入了下半段,速度会明显放缓,以人为本和绿色将是重要主题。”仇保兴表示,机动化时代到来不仅带来郊区化,而且还带来城市的扁平化。国家一方面要防止城市的扁平化,另外一方面应该跳跃性的建设特色小镇,建设新城,疏解特大城市的困扰。

中冶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冶置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福明表示,当前城镇化仍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都市圈、城市群、中心城市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市场需求。

他指出,据统计2017年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58%,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仅为42%,发达国家70%以上的城镇化率尚有一定的差距。房地产行业依然存在着较大的发展空间。

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认为,中国从来没有城市群,只有因为经济聚集和政治聚集所形成的大城市。京津冀小城镇城市群一定往周边城市发展,要形成城市群,否则北京这个城市“没有羽翼,无法飞翔”。

叶檀表示,现在的开发商和以往的开发商不同的地方是以前在一个聚集之地造房子,现在是找到一个交通的聚集地,然后打造一片产业。

  另外,随着我国城镇化的速度放缓,住房的需求会减少,所以仇保兴认为,房地产的下半场是找准地点。

“如果在箫条的地区,人流流失的地区兴建房地产,肯定是会出现空城,另外房地产在国民的资产比例中国比美国高出三倍,所谓的千万富翁,75%的资产在房地产里面,所以房地产最好是不跌也不疯涨。“仇保兴说。

中冶置业挺进兴隆

打造“一城一镇”美好生活

中国五矿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冶集团总经理、中国中冶党委书记张兆祥表示,中冶置业作为中冶五矿的骨干企业和中冶集团房地产企业的旗舰,从简单的产品开发向开发+服务+持有运营并重转变,走出了专业化、品牌化、精细化的发展之路,市场规模快速扩大。

刘福明也表示,集团按照国家关于发展中心城市的总体部署,利用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功能,开发建设城市功能齐全的中小城镇。

因此,中冶置业首选兴隆新城,携“中冶兴隆新城红石郡”和“中冶长城十里春风镇”,充分发挥城市运营和改善居住的传统,开创“一城一镇”城市发展新格局,营造美好生活居所,让人们拥有远离喧嚣、回归自然的居住环境。

资料显示,兴隆县是承德市唯一一个既环京又环津的县,四面环山,全境森林覆盖率高达71.2%,“兴隆西站”离高铁北京起始站仅有4站地距离,预计2019年全线通车。

据介绍,中冶兴隆新城红石郡占地176万平方米,总投资近300亿,可实现长期居住人口3.5万,就业人口1.5万人。除了临河而建的花园洋房、观景小高层和别墅的低密社区外,中冶还为项目配建了5万平的欧式风情的滨水商业街、5万平的红石城堡假日酒店、政务中心等休闲娱乐设施,另外为了提升区域整理的教育和医疗水平,更是引入品牌九年一贯制教育体系和专家级医疗资源。

同时,站在城市运营发展商的角度,中冶置业精心设计集康养、娱乐、酒店、休闲、购物与一体的大型文旅度假新地标“长城十里春风镇”,项目占地5073亩,依托壮阔秀丽的山川河流等自然资源,并配建文旅康养事业部、暗夜公园、滑雪场、体育公园、Club Med等国内外顶级娱乐设施。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