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贝壳找房促房产服务业正循环,真房源为市场树“新标”

2018年06月05日20:41 |
小字号

“我们倡导大家做‘真房源’,只要品牌商愿意去做,我们竭力提供帮助”,贝壳找房副总裁、百川事业部总经理左东华在论坛上一出此言,引发在场200余名南京、徐州、扬州等地中介品牌商的热烈掌声。

6月5日,由徐州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主办、贝壳找房承办的“品质·共融——淮海经济圈房产高峰论坛”在徐州举行。来自全国经济学界、房产业界等约400名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围绕房地产市场新形势、品质居住等议题展开探讨,并就贝壳找房的价值予以关注。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指出,贝壳提倡的真房源可以放大信息透明度和信息传播速度,给消费者带来良好体验的同时,符合资源共享的大趋势,可以带动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发展。

华夏新供给经济研究学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则将贝壳找房定位于“居住服务的大平台”。

“贝壳是时候出现了,让信息更全面、丰富、对称,品牌的作用更加真实”,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指出,中介行业急需一个解决信息不对称,同时诚信透明的平台,贝壳满足了这一行业需求,有利于中国房地产市场更加健康发展。

当地品牌做“真房源”的源动力

当前,中国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略有升温,徐州也不例外。

华夏新供给经济研究学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认为,中国城镇化高速发展阶段所余下的纵深还相当可观,这是中国继续发展重要的“引擎和动力”,三线城市房地产一定在此历史过程中展现其成长性。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顾云昌则指出,楼市主要是产业地产,应高质量发展楼宇经济,优化楼宇资源配置、提质增效。同时,经纪机构应整合资源,提升服务质量。

其中,“真房源”就是经纪机构亟需改进的地方。假房源,一直是难以根治的行业顽疾,也是影响消费者体验的重要因素。对于做真房源,不少中介的想法是想做又不敢做,因为“把真房源都拿出来,短期内却得不到任何好处”。

“我们曾试图想做真房源,但碍于当地行业整体形势,这条路我们自己走根本走不通”,徐州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会长于健表示。

贝壳找房正是满足了这一需求,主打“海量真房源”。对于入驻平台的经纪人和经纪公司,贝壳找房设置了门槛和底线,真房源就是其一。贝壳找房号召入驻平台的品牌商家发布真实房源信息,消费者发现虚假房源,举报即可获得假一赔百的赔偿。

贝壳找房通过“楼盘字典”,能提供超1亿海量真房源,涵盖房源历史成交数据、透明房价、户型图等多维度信息,有效提高了交易效率和透明度。作为服务于整个行业的开放平台,贝壳找房也将通过“楼盘字典”和全生命周期的真房源验真系统,帮助进驻平台的商家提高其真房源的管理能力。

“我们买东西,肯定去当地的百货大楼,因为都是正品。现在‘贝壳’就像是百货大楼,里面的房源都是真的,老百姓买的放心”,徐州一经纪机构负责人表示。

“我们需要解决经纪行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李铁表示,贝壳找房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解决了这一痛点。

“贝壳是时候出现了”,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指出,贝壳找房的出现让信息更全面、丰富、对称,品牌的作用更加真实。

贝壳开放赋能,助力行业正循环

除了真房源,贝壳找房对于健等人的最大吸引力在于“获得能力输入,提高企业竞争力”。

“我们的管理人员和经纪人都参加了很多培训,在北京和在我们当地的培训都有,那些管理经验都是贝壳总结好的,是精髓,这些都是我们在当地很难总结的财富”,于健表示。

当前,房产服务行业仍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线上化程度低、交易效率低、信息孤岛等诸多问题,不少中介受限于自身条件,很难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高品质的房产服务,尤其是三、四线城市中小中介,难以取得长足发展。房产服务业整体升级进步,任重而道远。

贝壳找房定位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致力于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优质服务者,打造开放合作行业生态,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品质居住服务,推动行业整体进步。

贝壳找房希望把核心能力开放给行业,构建更大的合作生态,推动行业实现效率和服务品质的正循环,重塑国人居住消费体验。

具体而言,贝壳找房将通过为行业搭建基础设施平台,包括完善的合作竞优机制、共享“楼盘字典”等核心资源,贝壳找房能为服务者提供包括营销、系统、经营、人才、供应链、资本、交易、品牌在内的八大赋能,帮助服务者提高服务品质、提升服务效率。

“经纪公司和经纪人连接贝壳找房,如果你自己的能力能做到5,我们能通过合作网络等,帮你做到10”,左东华表示。

对所有入驻平台的经纪人和经纪品牌而言,贝壳找房带来的不仅仅是“基础设施”和“操作系统”,而是构建了服务者信用体系,搭建了更为完善的合作竞优机制。

(贝壳找房副总裁、百川事业部总经理 左东华)

品牌孵化为贝壳平台赋能核心目标之一

事实上,对于入驻贝壳平台,于健等人曾一度迟疑。

“刚开始,很多协会会员企业对合作有顾虑,主要是贝壳前身是链家网,大家认为链家到我们本地,会不会和我们抢市场、抢饭碗;会不会等贝壳做大做线下,对我们造成伤害”,于健直言不讳。为此,贝壳找房平台的业务人员曾几次三番上门说明贝壳平台的公共性。

与传统的企业平台有所不同,贝壳找房对合作商家予以赋能,却不改变商家原有的品牌和独立经营体系。“商家保留原有的品牌,我们只给他们赋能,他们原先是A,现在就还是A,不会和他们抢占市场”,左东华表示。品牌赋能将成为贝壳找房平台对合作商家的核心赋能之一。未来,贝壳找房平台将赋能品牌,品牌赋能门店,门店赋能经纪人。一方面,贝壳平台提供数据、运营体系和技术层面的赋能,另一方面也保证都是基于真房源来合作共赢。

“我们认为这个行业里面就两条核心理念,第一要对用户好;第二,要合作”左东华表示,贝壳找房希望带给商户的两个服务理念对用户好、相信合作共赢,“贝壳找房希望此理念面向全行业共享,面向全社会创造价值”。

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也指出,品质居住的时代,不管哪种模式,经纪行业有一点是不变的,对经纪人好、对消费者好、合作共赢。

“他们(贝壳找房)明确说了能做什么、不做什么,这样我们才放心”,于健表示。在他看来,如此开放的行业平台,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面对房产市场新变化,只有以“不变服务应万变市场”,才是长久之路。

据了解,截止目前,贝壳在徐州当地已签约的合作品牌18家,涉及162家门店,其中,包括当地最大品牌“第一房屋”。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