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融创东南区域加速布局文旅、科创等产业 首个长租公寓将落子杭州

2018年07月06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徐倩)在收购万达文旅之后,融创中国正在加速“美好生活”战略的布局。

作为核心区域之一,融创东南区域(下称“融创东南”)率先公布了“美好生活”的业务版图,发布“归心城市”战略。融创中国执行总裁、东南区域集团总裁王鹏透露:“‘归心城市’就是依托融创全产业链优势,跨领域资源整合能力,将科创、文旅、商业、教育、医养等资源纳入城市综合功能的开发运营,提升综合配套能级,创造生产、生活、生态相融的城市聚落。”

据了解,在“归心城市”战略中,未来,融创东南将更重视产业的投资和运营,而产业运营的收入将成为未来融创业务收入的重要一部分。

科创、医养、长租纳入业务版图

在“归心城市”战略中,除了传统的住宅和商业领域外,融创东南还发力了文旅、医养、长租公寓等领域的布局。

在文化旅游方面,融创东南针对当地的自然人文资源、产业资源、生态环境等,打造了莫干溪谷新田园小镇,海盐文旅小镇及湖州康养小镇;此外,还对莫干山郭肇村、南浔浔东古镇进行全域旅游开发。

实际上,从去年融创收购万达旗下13个文旅项目之后,融创就加大文旅地产的投资力度,对接相关产业集群,运用产城融合的模式进行拓展。

王鹏介绍:“在近两年时间,我们和山水集团、联想科技城,传化集团等自身具有非常优质产业资源、IP资源的实力合作伙伴一同合作,我们可以直投,也可以领投,这样我们是联合这些合作伙伴定向的去给一些地域进行产业匹配,然后形成产城一体。”

此外,融创还在拥有一线海景的舟山和风景秀美的临安进行医养产业项目的投资。“这种医养跟拿地是结合在一起,通过医养以相对合理的价格获取了土地,通过地产的运作之后,能够减轻我们持有的医养产业的沉淀成本。”王鹏称。

在新增业务中,正处于“风口”的长租公寓也是未来融创布局的方向,目前,融创东南已经率先进行长租公寓的布局,瞄准中高端市场定位,预计首个项目将落子杭州。

在王鹏看来,融创摆脱了用传统地产的思维模式做产城的开发逻辑,而融创则是“实实在在的投产业并运营产业”。

“一个闭环的产业链组合”

融创东南“归心城市”中居住、商业、酒店、科创、文旅、教育、医养、长租八大业务一一浮出水面,且这八条业务线相互依托,共同发展。

王鹏称:“这八条业务线不会单一或者重点发展某个业务线,它是围绕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所必备的一个闭环产业链。”

以融创参与开发的海盐文旅项目为例,该项目占地4000亩,除了住宅外,还有商业、酒店、乐园、教育和医疗,形成了“一个闭环的产业链组合”。

那么,面对产业地产高投资、周期长的特点,融创是如何保证资金周转呢?对此,融创中国东南区域集团副总裁杨司贵称:“第一,是融创自有资金的投入;第二部分是居住类产品,它销售收入一部分补充到产业资源的投入上来;第三,通过跟国家级的金融机构合作,我们跟他们一起合作来共同投资开发,来支持文旅产业的发展。”

“这是一个新的发展里程碑。”王鹏透露,目前,融创东南尚未对产业投资设定具体的盈利指标,但是这是东南区域未来转型的方向。

截止今年6月,融创东南已经扩展到浙江、安徽、福建三省,以及杭州、合肥、厦门、宁波、湖州等十三城工程,形成三省十三城的战略布局,去年东南区域的销售额已达513亿。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