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杭州市建委承诺,杭州受噪音困扰小区隔音玻璃9月底前安装完毕

章然
2018年07月11日16:50 | 来源:钱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市建委承诺,隔音玻璃9月底前安装完毕

  本报讯 溪畔花园小区就在杭州文一路地下通道施工场地旁边,尤其是4幢的居民一直受到工地噪声困扰。7月7日,钱江晚报A6版的《说好的隔音玻璃,为何三年过去还没装》详细报道了这个情况。

  昨日,关于安装隔音玻璃,已经有了实质性进展——杭州市建设委员会透露,7月6日,他们已召开了“文一路地下通道建设推进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上讨论了溪畔花园隔音玻璃安装事情,并明确将在今年9月底,将溪畔花园4幢的隔音玻璃都安装完毕。

  杭州市城市建设前期办公室徐红卫主任说,在高架及隧道口周边安装隔音窗,其实在杭州的工程建设中并不是第一次,“像德胜快速路西落地、秋涛南路等高架周边的居民楼都根据实际情况安装了隔音玻璃。”

  徐红卫介绍说,文一路隧道的整体施工包括文一路的路面恢复,都会在11月份左右完工,预计在2018年底投入使用。“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道路通行对沿线居民的影响,市建委委托专业环评单位对道路沿线开展了环境评价工作,制定了解决方案。比如,为了尽可能的减少道路运行后的路面噪声,特别采用了低噪声路面沥青;这次对部分非隧道段老旧住户房屋的窗户进行隔声窗改造,也是其中一个方面,改造后住户室内的噪音分贝将明显下降。”

  据了解,这次的隔音玻璃安装将会由西湖区政府牵头,指定具体的辖区单位来落实完成,接下来社区会抓紧和居民对接,制定隔音窗更换方案,尽快安装。 本报记者 章然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