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招商蛇口党委副书记刘伟:长租公寓规模计划达到百万平方米

2018年08月03日08:2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刘伟在2018年博鳌论坛接受媒体专访。(人民网 刘莉/摄)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伍振国 实习生 吴凡)2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蛇口 001979.SZ)党委副书记、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刘伟,在2018年博鳌房地产论坛“模式的胜利”主题论坛上透露,招商蛇口未来将在长租公寓的开发运营方面,计划规模达到百万平方米的量级。

刘伟指出,在长租公寓方面,招商蛇口在多年前就有60万平米的面积在运营,目前投入的长租公寓出租率都在95%以上。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以及一些新的金融产品的支持下,招商蛇口的长租公寓业务快速发展,现在在华北、华东、华中和华南区域都有一些布局,形成了自己的产品线,且这个产品线在海外也有分布。招商蛇口内部把它称作“壹”系列,涵盖“壹间、壹栈、壹棠”等,这些各种档次的长租公寓将在众多城市出现。刘伟表示,招商蛇口旗下运营的长租公寓服务标准都相同,已经总结出一套完整的体系。

当谈及对规模的追求,刘伟表示:“其实现在都忙不过来,各地项目很多,开发量也很大。虽然不缺资源,招商蛇口还是积极接手了很多新项目。计划在未来几年达到百万平米的水平。”

刘伟强调,招商蛇口正由资源型向服务型企业转变,从高周转向持有型转变,挑战是巨大的。“创新转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不容易,要有定力,要有耐心,要有偏执狂,有时候甚至需要‘疯子’。”他说。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