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新城旗下新城悦登陆港交所 物业行业正大步迈向资本市场

许维娜
2018年11月06日10:0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新城悦控股有限公司(1755.HK)正式于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企业供图)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许维娜)今天上午9时30分,新城悦控股有限公司(1755.HK)正式于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继新城控股(601155.SH),新城发展(1030.HK)后,新城集团旗下第三家上市(物业服务方向)企业,标志着新城悦正式迈入国际资本市场。

新城悦此次全球发行2亿股,最多不超过2.3亿股,每股价格为2.9港元,募集资金5.8亿到6.67亿港币。

据悉,发售所得款项约48%用于扩大业务规模及拓展业务地区,约12%用于在不同地域获取多元化物管项目,约15%用于发展增值服务业务,约15%投资于先进技术及人才培养,以提高新城悦的服务效率及内部信息系统效率并实现服务标准化,约10%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正式迈入资本市场以后,新城悦将在持续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基础上,充分做好与投资者的沟通,充分借助国际资本市场力量,实现公司更好、更快的发展。未来,新城悦将始终以居住地为源点,着眼于中国社区,全面搭建一个高质量、智慧化服务平台,营造百万幸福人居梦想,筑建终生快乐社区体验,更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新城悦相关负责人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新城悦创立于1996年,成长于常州,发展于长三角。22年来,新城悦本着专业化运营、高速度发展的经营策略,不仅建立起了独具特色的物业管理与服务体系,同时积极拓展服务业态,加速全国化战略布局,目前已发展成为布局全国的综合性专业化物业管理服务商。

近几年,物业服务企业在资本市场成就突出,爆发上市高潮,上市物业服务企业搭上资本快车,步入上市加速期。

2014年6月,彩生活 (01778.HK)登陆港股资本市场,成为国内首个分拆上市的物业服务企业,叩开了进入资本市场的大门。

2016年7月,绿城服务(02869.HK)挂牌上市,作为继彩生活、中海物业、中奥到家之后,第四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物业服务企业,推动行业资本化进程全面加速。

2018年2月1日,南都物业(603506)成功登陆A股市场,成为国内首家登陆A股的物业服务企业,也是行业发展重要的里程碑。

2018年2月,雅生活服务 (03319.HK)正式挂牌交易,成为首家红筹分拆港股的物业服务企业。

2018年6月,碧桂园服务(02007.HK)打开物业板块更大想象空间。截至10月8日,碧桂园服务总市值达305亿元港币,市盈率在20-40之间。

到目前为止,共有1家企业国内A股上市,9家企业登录香港主板,63家挂牌新三板,资本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入行业。

(责编:许维娜、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