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房产证迟几年办有哪些影响

2018年12月28日08:3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房产证迟几年办有哪些影响

  首先,请一定要计算好您的购房证明过期时间。市不动产交易咨询中心表示,购房证明到期前不可以提前去重开证明,原购房证明有效期180天,需在第181天才能去开具。

  其次,外地人在南京工作,想在南京购房的必须符合三年内在南京累计缴纳24个月社保或个税要求。符合条件情况下可办理落户,按照南京户籍获取购房资格。再有就是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高级职称(含副高级和正高级)、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年龄在40周岁以下,如提供与在宁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也可开具购房证明。异地有商贷未结清的,如果您在南京是首套房纯公积金贷款的话,最低首付可以2成。如果您是商贷和公积金组合贷,就是首付8成。外地公积金转入南京,需在南京本地连续缴纳6个月公积金后,才可以办理转入。满足此类情况下,您才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买房。

  根据南京最新购房政策,如果您本人在南京有住宅性质的公寓,而且您还有购房资格的情况下,在南京买普通住宅就要首付3成就可以了。

  最后,如果您的房子是在限售3年新政执行后买入的,晚办证会影响你的卖出时间。如果在新政执行前买入,房屋卖出时缴纳的增值税是以契税完税证、产权证注明的时间熟先的原则来判定是否想再买普通住宅需要首付8成。如果您在南京有40年产权的公寓,再在南京买普通住宅满2年,若不缴契税、不办证,将来会面临转让税费较高的问题。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