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当代置业发行2亿美元绿色债券 扩宽绿色融资渠道

2019年02月21日18:5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2月21日早间,当代置业公告称,将额外发行2亿美元绿色优先票据,票面利率15.5厘。该票据将与2019年发行的一宗1.5亿美元票据合并成单一系列,并将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发行。

公告显示,2019年2月20日(纽约时间),当代置业及附属公司担保人就额外票据发行已经与国泰君安国际、滙丰、巴克莱、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海通国际及UBS订立购买协议。

据悉,经扣除包销费、佣金及其他估计开支后,额外票据发行的估计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2.056亿美元,当代置业拟将该款项用于为现有离岸债务再融资及为在岸项目开发融资。

自2019年以来,中资美元债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趋势,与2018年四季度形成了巨大反差,多家内房股企业相继完成债券发行,华尔街交易员数据显示,年初至今,中资地产商发行量159.9亿美元计价债券,完全主导中资美元债一级市场,且收益率随着需求的持续上升,较2018年底有明显降低,以当代置业昨日增发票据为例,发行当天累计实现五倍认购,最终发行价较初始指导价收窄62.5BP,创今年截至目前中资美元债发行收窄记录,而其此次发行最终收益率14%较去年底颇具争议的15.5%收益率债券更大幅收窄150BP。

当代置业表示,額外票据将作为「绿色债券」发行,旨在为符合绿色债券准则且具有环境效益的新增及现有项目及业务提供资金。

截至目前,当代置业已成功发行5次绿色债券,成为首家发行绿色债券的香港联交所上市之内地房地产企业,也实现了境外存量债券的全部绿色化,成功打开了内地房企发行绿债的市场大门,一路走来也实现了中资发行人在境外债券市场上的数个突破。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先生表示:“公司全力支持国家推动绿色金融的愿景,将进一步助力绿色融资渠道,亦继续推动在绿色科技地产道路上的可持续发展。”

十九年以来,当代置业成功开发百余个绿色科技优质项目,业务触角重点深耕国内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四大区域,成为了国内当之无愧的绿色科技地产运营商。未来,当代置业将继续以“聚绿前行,蓝绿相映,进阶绽蓝”为战略发展方向,重点实现从“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向“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产业家园”运营商创新、突破、升级。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