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别墅竟私建地下室?拆!

黄健源
2019年04月10日08: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狮山一别墅竟私建地下室?拆!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健源)私自加建地下室、凉亭、房间等违建面积超140平方米,这样的违建竟然就在狮山!近日,狮山镇副镇长麦永维率领镇查治办、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位于狮山镇穆天子山庄加州梦想21座101房的违法建筑物进行第一阶段拆除,打响今年小区“两违”治理“霹雳行动”首战。

  在穆天子山庄内,一处自建别墅新建的围墙占用了公用的行人通道,屡教不改。2017年底,违建业主叶某将小区公共空间的绿化及树木挖走,用围墙将公共空间围起来自用。经佛山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认定,叶某未办理规划报建手续,私自加建7项建筑物,包括加建地下室63.98平方米、两个门亭共10.53平方米、凉亭12.25平方米、房间44.28平方米,将原花架改为面积13.25平方米的阳台,加建长45.5米、高1.8米的花园围墙等,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根据规定,属于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去年4月,南海区国土城建部门向叶某发出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要求其15日之内自行拆除违建物。

  近一年来,叶某只拆除凉亭等部分违建物,仍旧在违法建设的花园内种植树木花草,开辟菜园。执法部门在违建花园前放上石马,多次约谈叶某,但叶某既不接受调查,也不自拆违建物。为了有效打消叶某的观望心态,铲除违建,狮山城市管理局这次出新招,在叶某家的违建现场召开动员会,深入动员其自拆违建物。

  现场执法人员向业主叶某派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在违法建设的围墙上喷上清拆的字样。业主叶某收到限期整改通知书后马上表示,将会主动配合整改,自行拆除并在4月10日前拆除完毕。

  据悉,今年上半年,狮山镇查治“两违”霹雳行动计划拆除违建37万平方米。为了有效开启查治“两违”工作新篇章,狮山镇配强查治队伍,理清镇查治办与各社会管理处查治办的职责和分工,各社会管理处查治办主要负责全面巡查、约谈违建对象、小型快速拆除等工作,镇查治办主要负责全面收集信息数据,组织大型拆除。目前,天安鸿基小区违建等7宗典型案例正强势推进。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