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去年物业维修基金使用超三千万元

贾政、张露
2019年09月19日08: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物业维修基金使用超三千万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贾政、张露)近日,广州市住建局公布了2018年全年全市物业微信资金的收支情况,收支账目显示,2018年全年,来自广州市全市921个小区的24万名业主共缴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19185.01万元。同时,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广州市中心六区广大业主可在4家专户管理银行任一维修资金业务网点,办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相关业务,避免了奔波之苦。

  268个小区使用专项资金

  2018年1月1日0时至2018年12月31日24时,广州市全市921个楼盘,24万名业主共缴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19185.01万元。

  在使用方面,数据显示,去年涉及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的共有268个小区,全年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3358.67万元;在维修资金增值方面,去年全年,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实现增值收益39045.80万元。

  跨行办理功能正式上线

  此外,记者获悉,广州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对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信息管理系统不断优化升级。从2019年9月1日开始,专项维修资金业务跨行办理功能正式上线。功能上线前,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和支取受到“同一小区、同一银行”的限制,功能上线后,打破了原有管理模式的限制。

  新功能上线后,中心六区(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广大业主可在4家专户管理银行(农业银行、广州银行、平安银行、广州农商银行)任一专项维修资金业务网点办理;另一方面,中心六区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申请审批完成后,管理部门可从4家专户银行中任一银行调用资金划拨。

(责编:赵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