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拆违建“拆”出30个停车位

2019年11月04日08: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和平里

  10月28日上午9点,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和平里七区社区联合地区城管、工商、食药等执法部门进行违建拆除。在和平里七区小区内,救护车、挖掘机、应急抢险、洒水车等车辆分布在待拆的建筑周围,20多名工人或用撬棍,或用锤子,对十余间500平方米的联排违建进行拆除,预计3天拆除完毕。拆除后,这片区域将规划30个共享停车位。

  据了解,这片面积达500平方米的联排违建,被长期用作小饭馆、理发店等10多个经营门脸。因为每个门脸都不大,所以占道经营十分常见。生活在周边的居民对此叫苦不迭,这里也因此成为重点投诉区域。和平里七区社区居委会主任邓海红介绍说,这些门脸不仅排污不规范,还存在水电气的私搭乱建、杂物堆放等火灾安全隐患。2013年底,这处违建被列入台账。

  虽然寒风凛冽,工作人员的施工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当天上午9点,20多名施工队人员用锤子拆分大件器物,敲碎玻璃,拆除门窗,再配合挖掘机对建筑墙体进行拆除。为了防止扬尘,洒水车在挖掘机开动前和开动期间进行洒水作业。在施工队的努力下,违建土地慢慢露出自己的本来面貌。

  据悉,违建拆除后的区域将规划为30个共享停车位,预计两周后停车位就能规划完成。届时社区将引入专业的停车管理公司进行管理。

  据邓海红介绍,七区社区一直是社区治理问题突出的社区,居民数量达到2600余户,停车困难问题最为严重。为了更好地满足居民需求,社区从今年开始尝试引进新的停车管理公司进行管理。目前,首华公司和宏达景东公司作为两家停车管理公司分别先后入驻社区,提供停车管理试运营。现在,社区封闭已经基本完成,社区门口设立了自动识别设施,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社区内停车位规划和停车管理服务,惠及社区居民。文并摄/北青社区报 张雪妹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