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月北京二手房价环比降0.2% 

赵语涵
2020年03月17日08: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国家统计局昨天上午发布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房地产价格涨幅稳中有落。在1月出现近8月首次环比小幅上涨后,北京二手住宅价格2月出现回落,环比小幅下降0.2%,同比下降0.4%。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北京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4.4%。

分类型分析北京住宅价格,2月大户型(144平方米以上)成为价格上涨主要推动因素,小户型(90平方米及以下)及中型户型(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价格出现回落或保持稳定。2月,小户型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9%和0.3%;中型户型新房价格与上月持平,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4%;大户型则双双看涨,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9%,二手房价格上涨0.2%。

从环比看,2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上月为上涨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武汉、石家庄和太原等12个城市受疫情影响无成交,价格视为没有变动。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与上月相同,武汉、石家庄和呼和浩特等12个城市无成交。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扬州、蚌埠和平顶山等7个城市无成交。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下降0.1%,包头、锦州和扬州等12个城市无成交。

“疫情对房价的影响已经在一线城市中开始显现,但由于多个二三线城市暂时无交易,对房价的冲击会在后续逐步体现。”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况伟大看来,今年全国多地房价受疫情影响会出现下降,特别是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而他预估,随着世界疫情好转,房地产市场会逐步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责编:孙红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