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金科股份去年实现净利润63.57亿

2020年04月17日09:1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4月15日上午,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2019年度线上业绩说明会,据介绍,金科股份2019年实现全口径销售额1860亿元,销售面积1905万平方米。2019年年末,公司总资产超3200亿,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70亿元,全年实现678亿的营业收入,连续9年保持高增长,实现净利润63.57亿元。近四年公司累计分红67亿元,其中2019年已现金分红24亿元,分红率在行业处于较高水平。

金科地产4月13日晚间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当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27亿元,同比增加8.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7亿元,同比增加57.13%,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截至一季度末,公司总资产规模达到3272亿元,货币资金余额约360亿元,充足的现金储备为公司保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金科股份总裁喻林强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疫情有影响,但公司目前没有调整2200亿元年度目标的打算”。

他指出,公司对国家经济好转和房地产走势充满信心。另外,房地产市场,疫情只是抑制了短期的需求,需求并未得到释放,随着疫情的走势和可控,三四季度预判房地产市场会迎来复苏是大概率事件。其次,公司内部的资源足以支撑2020年的销售目标。

14日晚,金科股份发布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红星家具集团通过其控股子公司广东弘敏于2020年4月13日与天津聚金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此次股权转让价格为8元/股的,前者将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天津聚金持有的金科股份5.8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交易价款合计为人民币46.99亿元。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