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泰禾集团或引入国资战投解决债务问题

2020年05月13日08:38 |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王楚涵)5月11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其森因未能及时偿还一笔约13亿元的融资款和偿还约5亿元的借款而被列为被执行人。截至12日,泰禾集团仍处于停牌状态,股价报4.4元/股。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公司被列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标的累计金额约为18.97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

记者注意到,此前泰禾发布公告表示,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永兴达企业(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有关规定,经泰禾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20年4月28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称,目前泰禾的战投引入工作在进行中,最大的战投方可能是央企或国企,引入战投方之后不排除黄其森会让出大股东位置。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