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搜房网董事长莫天全预测:2014年楼市将回归理性

2014年01月10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搜房网董事长莫天全预测:2014年楼市将回归理性

搜房网董事长莫天全预测:2014年楼市将回归理性

1月8日,搜房董事长莫天全致辞并发表主题演讲。

搜房金融启动仪式。

  中新网1月10日电 1月8日,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经纪人大赛颁奖盛典暨第三届中国房地产网商大会巅峰会议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中国房地产经纪人大赛经过八载,参赛人数屡创新高,本届大赛报名人数突破13万人次,已成为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会议现场,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经纪人大赛男女十强上演巅峰对决,昆山易福房产张萌、北京链家地产唐静分获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所所长兼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先生出席盛典并以"中国房地产市场分析及未来展望"为题发表演讲,详细分析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动态变化趋势。

  莫天全:2014年楼市量价上行但增速趋缓,市场将回归理性

  回顾2013,莫天全表示,价格上涨、供需两旺创新高、地王频出是楼市主要特点。展望未来走势,莫总认为楼市量价上行但增速趋缓,市场将回归理性。从政策看,中央坚持整体调控平稳,从国五条到全面深化改革;地方市场分化推动政策调整,调控导向分化。

  新房价格方面,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价格指数显示,2013年明显高于2012年,12月均价达10833元/平方米,为2010年6月以来最高;但环比涨幅在年末两个月明显收窄,12月环比上涨0.70%。同比来看,百城住宅均价自2012年12月以来连续13个月上涨,12月同比涨幅持续扩大至11.51%。

  二手房价格方面,十大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环比均上涨但涨幅收窄。2013年12月,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样本平均价格为26799元/平方米,环比连续第22个月上涨,涨幅为1.19%。同比来看,二手住宅均价上涨19.93%,是连续第16个月上涨,涨幅略有收窄。与2013年初相比,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均价累计上涨19.9%,高于同期十大城市新房2.3个百分点。十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累计达98.79万套,同比增长47.5% ,为近四年来同期最高水平。

  最后,莫天全从政策角度围绕5个核心对2014年楼市进行了预测:第一是土地;第二是户口和城镇化;第三是房产税收;第四是金融改革;最后是房地产价格,2014年交易量还会增长。

  房产与互联网金融的结合:“搜房金融平台”正式启动

  巅峰会议现场,莫天全携诸位房产经纪公司总裁与2000多位房产经纪人共同见证了“搜房金融平台”的启动。搜房金融业务将结合搜房现有平台、产品以专业的服务精神、精准的市场定位为客户带来最贴心的用户体验,实现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质的飞跃。(中新网房产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