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国土部: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不再供地属误读

2014年01月13日0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土部: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不再供地属误读

国土部: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不再供地属误读

  中新网1月13日电 国土资源部官方微博12日晚间发布消息称,近日媒体风传“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不再安排新增建设用地”的说法,属于媒体误读。

  国土资源部在官方微博称,上述说法源引自1月10日国土部部长姜大明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姜大明就实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行动计划,着重严控增量、盘活存量问题作出阐释时,讲了三句话,分别是“中央要求,东部三大城市群发展要以盘活土地存量为主”、“今后将逐步调减东部地区新增建设用地供应”、“除生活用地外,原则上不再安排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新增建设用地”。

  这三句话,逻辑层层递进,不可割裂,而且每句话都有前提。“盘活土地存量为主”、“今后将”、“逐步调减”、“原则上不再安排”等限定字眼都表明了,今后对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的供地政策,不是从现在就“一刀切”。

  微博表示,国土资源部立足国情,高举节约集约大旗,切实保障科学发展用地,切实采取措施促进城市用地节约集约,同时,切实保障民生用地,对中央确定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实行计划单列、应保尽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