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2013年海南土地出让入库365亿 同比提高51%

2014年01月24日15:19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海南土地出让入库365亿 同比提高51%

  全省国土环境资源工作会议23日在海口召开。从会上获悉,去年海南土地出让收入实际入库365.8亿元,同比提高51%,相当于每天入库超亿元。海南将严格控制新建高尔夫球场项目,市县不得审批,凡新建高尔夫球场应经过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向社会公示。

  据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厅长陈健春介绍,去年海南一级市场供应建设用地3.44万亩,以有偿方式供地2.74万亩,同比下降8.8%;有偿出让土地价款220.8亿元,同比提高12%;土地出让收入实际入库365.8亿元,同比提高51%。2013年清理“供而未用”闲置土地13.92万亩,通过无偿收回、限期开发等方式完成8.06万亩闲置土地处置,追缴土地出让金40.4亿元。

  2014年海南要在全面深化国土环境资源领域改革的同时,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在土地管理体制方面,海南将严格控制新建高尔夫球场项目,市县不得审批,凡新建高尔夫球场应经过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向社会公示;推行填海造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公开出让。

  在完善建设用地市场管理政策方面,海南将对全省土地资源统一规划、统一交易和统一监管;将农垦土地纳入全省土地规划计划管理,清理并逐步取消各类土地价格优惠政策;完善省级土地储备制度,设立省级土地储备收益基金。今年将减少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推动存量建设用地的开发利用,严格控制新增指标用于普通商品住宅开发。严格控制岸线土地资源用于普通商品房开发,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旅游用地建设用地,不得随意改为商品住宅用地。

(来源:海口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