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管道泄漏 一居民楼停暖四天

2014年01月26日15:0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管道泄漏 一居民楼停暖四天

  春节将至,洪家楼小区南区36号楼的30户居民却因管道泄漏遭遇了停暖。管道于25日修好,停暖近四天的居民终于恢复了供暖。

  近日,家住洪家楼小区南区36号楼的张女士向本报反映,小区自1月22日下午停暖。后来得知为通往36号楼的主管道泄漏,导致不能供暖。让36号居民接受不了的是,“热力公司和单位物业都不肯出钱维修,只能靠居民出钱维修。”小区一位不愿具名的居民对此很不满:“怎么家门外的管道维修还要自己出钱?”

  为了早日供暖,30户居民集资3000元雇人维修管道。25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山大北路的洪家楼小区南区36号楼。在二单元门前,看到有3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管道维修。刨开的路边摆放着刚刨出的漏水管道。漏水管道腐蚀严重,上面有多处漏点。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维修于24日下午开始,预计于25日当天就能修好。3名工人表示,是36号楼的用户交齐了钱后,他们赶来维修的。

  据热力公司浪潮换热站负责人介绍,换热站半个月以来失水严重,每天要补近60方。经过工作人员多次排查,确定为36号楼下管道泄漏导致换热站失水严重。热力公司为了保障换热站的运行安全和其它楼的供暖效果,只能于22日下午关闭楼前阀。“由于楼前阀以内并不是热力公司的产权,应该归居民自行维修。”该负责人介绍。

  洪家楼小区南区36号楼原为浪潮公司的宿舍。浪潮公司宿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36号楼的房子已经卖给了个人,有些房子已经过几次倒卖,单位没有义务来维修。另外,小区为开放式老小区,并没有物业费,也没有相应的资金可以支出。(记者 蒋龙龙 实习生 常青)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