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上月济南45块地卖178亿元创纪录

2014年02月14日15:4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月济南45块地卖178亿元创纪录

  与二月的平淡开场不同,春节前济南土地市场异常活跃。短短一个月累计成交45块土地,总成交金额177.87亿元,创下了有史以来最高的月成交纪录。

  45块地40块

  底价成交

  记者梳理土地成交信息来看,1月到挂牌截止的地块共计47块,除历下区两宗土地流拍外,其余45宗土地全部成交,总成交面积达3161167.6平方米,总成交金额达1778701.5万元。

  从成交方式来看,济南成交的45宗土地,只有5块土地进行了现场竞价,其余40宗均为底价成交,底价成交土地宗数接近总成交地块的89%。

  从拿地房企来看,相当一批土地被本土开发企业收入囊中。鲁能地产、济南鲍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茗筑世家置业有限公司、济南市市中区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本土企业是成交赢家。

  省城资深地产评论人于清认为,从以往的成交规律来看,交易高峰期一般会在3月以后才会出现,还没有过在1月份如此大规模完成土地交易的情况。这也创下了有史以来最高的月成交纪录。

  房企看好市场

  急需拿地开发

  土地市场为何在开年就会如此火热?对此,业内人士表示,1月份集中成交主要是市场因素所致。许多前期运作的土地成熟后,纷纷进入了招拍挂环节,带来了集中的市场成交。

  济南市国土部门有关人士表示,今年的供地计划要到3月份才能出来,从历年情况看,每年供地量相对稳定,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一月份土地集中成交与地块本身有一定关系。”于清说,比如华山、官扎营等片区的土地,都是房企运作多年的结果,恰好赶在了一月份入市交易。此外,西客站片区目前是土地供应的主力,随着配套设施的进一步成熟,也逐步进入放地时期。

  此外,2013年济南房地产市场量价齐涨,不少房企都如期甚至超额完成年度销售任务,对今年的市场预期也很是看好,急需拿地利于全年的项目开发等。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