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广州市政协委员:不满城中村路灯烂尾

2014年02月18日15:5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市政协委员:不满城中村路灯烂尾

  羊城晚报记者 王普 何伟杰

  去年5月底,本报独家曝光了广州市部分城中村路灯自亚运建成后一直无法亮灯,当时市建委回应会在半年后亮灯。但上个月记者再次回访发现,部分城中村路灯依然不亮。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在昨日的政协“摆摊”问政时,就城中村路灯问题向市建委质询,直言对广州市城中村路灯现状“特别不满意”。市建委方面回应,争取今年三月份让全部路灯复明。

  亚运前,针对广州市城乡接合区域长期缺灯,广州市建委启动城中村改造工程,该工程涉及天河、海珠、荔湾、黄埔、白云五个区84个街道125条城中村5万盏路灯。但在去年5月底,本报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城中村路灯竟然为了赶在亚运前完工乱建一通,部分路灯甚至在没有考虑好电源点的情况下就被匆匆安装上去,导致至今无法具备亮灯条件。市建委当时表示,将争取在半年后亮灯。

  事隔半年后,市内部分城中村路灯仍然不亮,另一方面一河两岸的部分景观灯却亮到晚上11时多,让周边居民难以入睡。该报道刊登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在昨日的“摆摊”问政中,韩志鹏第一个跑到了市建委的摊位,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城中村路灯问题。“你们最近也都看到羊城晚报报道了,关于亚运城中村路灯烂尾的问题,我感触特别深,有一点特别不满意。”他说,“路灯安上去,就在亚运期间亮一下,后来有相当一部分就不亮了,而且还是为了应付亚运会召开拉的临时电源,我觉得这个问题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他稍微停顿了一下,“建委也曾经允诺过媒体,要用半年时间让路灯复明,如今已经半年过去了,究竟有没有一个时间表?”

  对于韩志鹏的质询,市建委照明中心相关负责人坦言,“刚刚韩委员说的一些情况,确实是客观事实。”

  “何时可以让那些‘临电’路灯复明?有没有时间表?”韩志鹏继续追问。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时间表。今年已经立项,马上就可以做这个工作。电源这一块,如果资金到位的话,今年年底可以见到成效。我不敢说100%,但98%、99%有可能在今年3月底是能够亮灯的。”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