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滨州市区房月租金普遍上涨百元

2014年02月19日14:5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滨州市区房月租金普遍上涨百元

  春节过后,进城务工人员逐渐增多,租房市场也随之热闹起来。据了解,进入2月份滨州市区租房客数量相比平常月份翻了一番。受市场需求影响,市区较好小区房月租金普遍上涨百元左右。

  家住阳信县的小张,元宵节后要转到滨城区工作,为了尽快租到合适的房子,小张提前好几天就开始上网查找房源。“市区的房子大都是三室的,离工作单位近,交通购物方便的整租一个月大多要1200元以上,如果家具什么齐全点就更贵了。好不容易找到几个价格稍微便宜点的,也已经被别人抢先租了。”小张郁闷地告诉记者,考虑到经济原因,最终自己租了一处远离市区价格便宜的房子。

  记者采访了几位从事房屋租赁中介行业的人员了解到,每年春节过后的一两个月以及暑假期间都是一年中房屋租赁市场最火爆的时候。“春节过后大概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求租房子的人会明显增多,至少比平常月份增长一倍。这些人大部分是进城打工和上班的。”做了两年房产中介的王先生说,滨州租房价格近两年来相对比较平稳,没有明显的浮动,但受节后市场需求的影响,市区一些位置好、环境好的小区月租金普遍涨了一百元左右。

  据了解,目前滨州市区一些高档小区房屋整租月租金在2000元以上,普通小区受楼层、房内装修程度影响月租金在1000-1500元不等。另外,靠近北镇中学等学校的学区房价格相对最高,100多平米的房子月租金在1800-2000元。“滨州学区房最火爆的时候是每年的6-9月份,那时候流动性也大,主要客源源是些陪读家长和暑假里做兼职或者复习考研的学生。目前来看,租学区房的人不多,因为其他位置的房子性价比更高一些。”房产中介刁先生告诉记者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