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中国农民工工资近年增长较快 去年月均收入2609元

人社部副部长杨志明今日在国新办召开的农民工工作情况发布会上指出,这十多年来农民工工资有了较快增长。杨志明称,目前缺乏技能是农民工成长为现代新兴产业工人的主要障碍,是短板。
2014年02月20日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农民工工资近年增长较快 去年月均收入2609元

  中新网2月20日电 人社部副部长杨志明今日在国新办召开的农民工工作情况发布会上指出,这十多年来农民工工资有了较快增长。2013年底,农民工月工资的收入达到了2609元。

  杨志明表示,农民工工资增长是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这十多年来农民工工资有了较快增长。去年底,农民工月工资的收入达到了2609元,从区域的不平衡来看,大概东部比中西部地区高10%。

  是不是说农民工工资增长就影响了中国制造?杨志明认为,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工业化的快速发展,劳动生产力的提高,农民工工资的增长或者说劳动力成本的上升是必然的。但是另一方面看,农民工技能的提升是必须的。

  杨志明称,目前缺乏技能是农民工成长为现代新兴产业工人的主要障碍,是短板。所以今年实施农民工技能提升计划,就要把这个短板经过若干年努力把它补上,使大多数农民工由普工成长为技工,有条件的成长为中高级技能人才,优秀的成长为技师,使农民工成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

  他指出,下工夫对二三十岁的新生代农民工加大投入,加强技能培训,仍然是经济结构调整的战略措施。简单地说,让大多数农民工通过技能培训学到技能、找到工作、提升工资,成为现代新兴产业工人的主体力量。经济结构调整不仅仅是技术设备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劳动者素质的提升。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