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徐洪才:楼市非常健康 不存在“泡沫破灭”

2014年03月05日08: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洪才:楼市非常健康 不存在“泡沫破灭”

  原标题:徐洪才:楼市非常健康 不存在“泡沫破灭”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期媒体报道兴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商业银行将暂停房地产相关贷款。昨天(26日),工行、交行、招行、民生银行发布声明,重申房地产信贷政策没有变化。那么,银行停贷是否空穴来风?楼市拐点是否出现?《天下财经》编辑贾美霞对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专家徐洪才进行了采访。

  工行、交行、招行、民生银行这几家银行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发布澄清公告?

  徐洪才:最近几天,我们外汇市场发生了一些非理性的动荡,人民币汇率连续6个基数下跌。与此同时,房地产市场传言也出来了,说我们要崩盘了,杭州房价降价了,特别是兴业银行要停止发放房地产贷款等等,各种传言交织在一起导致了市场非理性的恐慌。在这种情况下,各家银行发布并没有停止发放房贷的公告,主要是为了消除这种误解,稳定市场的信心。

  我国房市发展的现状如何?拐点有没有出现?

  徐洪才:总体上来看,楼市还是非常健康的,还是平稳发展的。从最新一个月国家统计部门发布的对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来看,总体还是平稳的,只不过是温和上涨,不存在什么“拐点到了”、“泡沫要破灭了”的情况,这种传言都是与事实不相符合的。

  房地产未来发展的前景怎么样?

  徐洪才:总体上看来还是要充满信心,它是一个平稳发展的趋势,但是有松放。一线城市肯定还是相对稳定,可能还要温和上涨,因为一线城市里面的一些公共服务相对多一些,吸引一些外部的人流入。三四线城市总体可能有分化,也有一些出现滞胀的情况。第一,城镇化仍然是我们未来10-20年的发展主线,会有很多新增的市场需求。第二,老百姓的收入随着经济的发展会逐步提高,有改善性的需求,要住大房子、住好房子。针对这样一个情况,银行实行不同的或者是差异化的信贷政策,本身也无可非议,银行是从自身风险角度考虑的。另外,投资者一定要成熟起来,要对未来充满信心,不要听到一些传言就产生过激的反应、非理性的反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