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济南楼市刚需旺盛库存少 网签量上升房价将趋稳

2014年03月05日14:50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楼市刚需旺盛库存少 网签量上升房价将趋稳

  原标题:济南楼市刚需旺盛库存少 网签量上升房价将趋稳

  近日,杭州楼市崩盘的消息引发了舆论对国内楼市是否会大幅降价的讨论,在2014年楼市调整的环境下,济南楼市依然销售火爆,春节后成交量迅速回暖。3月济南有20余个新盘入市,济南新房价格也已经保持19个月连涨,业内人士分析,2014年楼市进一步分化,济南楼市因库存少刚需旺盛,房价无下行空间,未来济南房价应会逐步趋稳保持小幅上涨。

  2014楼市进一步分化 济南新一线城市潜力十足

  近日,杭州等地楼盘大幅降价引发舆论对楼市“崩盘论”的探讨。在房地产市场城市间分化愈发明显的时局下,部分城市的房价走低是否会引发连锁反应?为此,有专家分析认为,“房价暴跌”、“楼市崩盘”的说法不现实,近期部分城市的表现是楼市进一步分化的结果,未来房价走势预计会趋于稳定。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不能把局部的现象说成是整个楼市的现象。一些城市的房价调整,并非舆论反映的崩盘,而是楼市分化局面的进一步显现。

  具体就每个城市来说,房价走势会受到该城市新房供应量和购房需求的平衡关系影响,如果需求旺盛而市场库存较少,去化率高,则楼市仍会比较平稳,房价还有可能出现小幅上涨;只有在供求失衡的局部地区才会出现大幅降价的楼市不景气现象。济南去年晋升新一线城市,虽然现在不至于赶超北上广深等“海市蜃楼”般的房价,但从另一个侧面,济南房价或会朝一线迈进,有平稳走高的可能性。这对刚需一族又产生了无形的压力。山东世联的统计显示,当前济南新房库存量仅够三个多月消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没有高库存压力,并且当前济南房价在同类城市中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济南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按照房地产销售规律,3月份被称为“小阳春”。从市场来看,2月份,保利、万科、鲁能、华润、中海等开发商都陆续或者准备推出房源,3月份济南预计开盘数达20余个,掀起新一轮的推盘热潮,如此看来,开发商对济南楼市市场还是充满信心的,济南房价仍有可能处于上涨通道。 大量房源入市,也为购房者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济南新房没有库存压力,受刚需等力量影响,消化速度较快。随着供应量的进一步加大,未来济南房价将逐渐趋稳。

  济南楼市刚需旺盛 网签量同比上涨近三成

  根据济南住宅和房地产信息网每日网签数据,2月济南共网签新建住宅2954套,同比上涨近3成。而根据济南住宅和房地产信息网历史数据显示,2013年2月份济南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2313套。今年2月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了近3成。从统计数据来看,目前济南楼市需求仍以刚需为主,60至120平米,均价6000元到9000元区间的户型依然是济南地产市场成交的主力户型。以刚需主导的需求关系也反映出济南楼市向好的销售状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市民购房热情不减与多种因素有关。首先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上月济南新房价格已经连续19个月上涨,成交量迅速回暖,价格也是稳中有涨。济南楼市相对稳定,需求量因城镇化步伐的加快,短时间内不会减少。这两个因素很大程度上“消耗”了刚需购房者对未来降价的预期。另外,年初开始,从中央到地方房贷收紧的传闻逐渐变为现实,对于不少购房者来说,不抓紧购房可能会面临更为严峻的房贷形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楼市降价风潮在全国掀起不少“波澜”,但对于相对保守的济南来说,尤其是在住宅存量并不“丰厚”的情况下,房价难降仍是主流。

(来源:大众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