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途经镇江时萌生"发财大计" 假装修公司骗60余万

2014年03月17日14:19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途经镇江时萌生"发财大计" 假装修公司骗60余万

  去年12月18日,镇江市新区港城尚府多名业主报案,称为他们装修的装修公司关门了,公司经理吴某和设计师朱某不知去向,但他们失踪前一天还刚收取了业主60余万元的装修预付款。

  据镇江新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教导员糜红金介绍,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经查,业主所称的名叫“红利装饰”的装修公司根本没有进行工商注册登记,自称公司经理的吴某及设计师朱某也为假名。办案人员在搜查犯罪嫌疑人的出租房里找到一张已褪色的存款凭条,上面有“JIANGSUBRANCH”(6057)及“2013”等数字和字母。经过多方走访验证,终于确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即设计师朱某的真实身份,随后,警方在常州将朱某抓获归案。闻讯后,另一犯罪嫌疑人即经理吴某迫于压力,于次日主动到新区公安经侦大队投案自首。二人到案后,如实交待了全部犯罪事实。

  原来,朱某和吴某均是安徽合肥人,平时总在一起报怨没钱用。朱某懂点装修设计,曾因替人装修被骗几万元,因此他也萌生了用同样的方法去骗别的业主的荒唐想法。后经预谋,二人携带电脑、打印机,开车来到山东日照打算行骗,但因没有找到合适的小区而准备打道回府。后经过镇江新区时,发现新区的港城尚府是一个刚交付给业主的小区。凭借多年装修经验,朱某认定这里一定“大有可为”。随后,二人在此租房居住下来,并很快通过小区物业有关人员购买了大量业主信息,然后通过路边小广告,做了两张假身份证、假营业执照,还印制了名片,分别对外自称装修公司的经理和设计师。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二人便开始逐个给业主打电话,询问业主是否需要装修,并以“免费设计效果图”“满意再签定合同”为幌子,向业主进行装修推销。就这样,先后有5户业主与二人签定了装修合同。在装修过程,朱某、吴某先让业主预交了部分装修款,并用这些装修款做了一些装修工程前期工作,如敲墙、铺设水电、地砖等,在这些工程基本结束后,朱某、吴某以木工准备进场为由,集中向业主们收取装修预付款60余万元。次日,二人携款逃跑。目前该案已成功告破。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