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绿色建材方兴未艾

2014年03月18日15: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色建材方兴未艾

  新型城镇化规划提出,实施绿色建筑行动计划,完善绿色建筑标准及认证体系、扩大强制执行范围,加快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大力发展绿色建材,强力推进建筑工业化。长江证券认为,目前建筑能耗已达全社会能源消耗量的32%。未来绿色建筑将更多进入我们的视野,就建材行业而言,投资将从传统水泥、玻璃转向轻质环保的绿色建材。

  北新建材3月17日刚刚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21.2亿元用于石膏板、轻钢龙骨、结构性钢骨等项目的建设。中投证券认为,石膏板原来大多运用在商用住宅特别是写字楼,随着住宅地产的发展,石膏板替代传统墙体材料的趋势有望延续。结构钢骨是公司新型房屋业务的关键部件,结构钢骨项目是新型建材领域的延伸和拓展,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体系并带动原有产品销售,同时说明新型房屋已成为继石膏板后的战略发展重点。

  太空板业太空板产品符合绿色建筑产业化发展趋势,绿色环保,从设计到安装一体化、生产过程流水线化,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不断提高,产业化建筑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今年1月6日太空板业与中联绿色高科(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签署协议,决定共同组建北京恒元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绿色建筑的咨询、设计、研究和开发,太空板业持股95%。

  嘉寓股份主营建筑节能门窗,以节能的断桥铝门窗为主。就建筑能耗而言,降低门窗能耗是降低建筑能耗的关键部位所在。有资料显示,目前国内节能门窗只占到门窗使用量的0.4%,而发达国家节能门窗的普及率已达100%,高档节能门窗的比例占到67%。从宏观政策方向和行业空间看,节能门窗未来前景广阔。

(来源:中国证券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