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融创净负债下降12% 毛利率达37%

朱军

2014年03月31日13: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融创净负债下降12% 毛利率达37%

  近日融创集团业绩发布会上,集团披露:今年合约销售目标为65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实现销售547亿元增长19%,今年可售货值达1,235亿元。同时,数据显示,借助快速周转以及引入风险分担,融创净负债水平从去年的78.9%下降至69.7%,降幅达到12%;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也由去年的122亿元上涨30.5%至160亿元。

  逆市维系高利润率

  由于去年基数较高以及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发生变化,多数房企今年前两月销售业绩同比下滑严重,利润率也出现行业整体下滑的趋势。但是融创整体上的毛利率水平却仍然能够达到37%。入年以来,平价或者降价走量越来越成为市场特别是刚需项目的销售策略。但是融创中国执行总裁汪孟德表示,其首两个月销售表现正常,暂无意降价去换取销量。

  净负债下降至69.7%

  融创中国一贯以资金的高周转著称,资金运作手段得当也为融创中国在2013年度降低公司的负债率起到了关键作用。根据业绩报显示,融创的净负债水平从去年的78.9%下降至69.7%,降幅达到12%。针对外界传言的负债率高企问题,孙宏斌不止一次提到:融创十分重视现金流的安全。而此次负债率降幅显著,无疑是一个极为有利的证据。在资本市场持续偏紧的状态下,资本结构持续改善,债务结构不断优化,融资成本继续下降,无疑是利好信号。

  披露流程回应地王

  融创去年在土地市场表现尤为突出:一年间,先后在北京、深圳、上海、重庆、杭州五地共获取19宗土地:亦庄单价地王、农展馆地块全国楼面地价纪录、天津南开天拖地块刷新天津土地出让单价纪录。

  这些大手笔的拿地被业内屡屡称为“激进”。融创中国首席财务官黄书平在业绩会上做上年业绩陈述时,还特别介绍了公司土地获取工作流程和决策机制、项目操作管理决策体系等方面,作为对此的回应。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