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行贿市长一套房 获提拔后终入狱

2014年04月02日09:5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贿市长一套房 获提拔后终入狱

  茂名市原市长助理雷挺二审获刑16年

  本报讯(记者林霞虹 实习生陈舒婷)茂名市政府原市长助理雷挺案已二审判决,日前,广东省高院二审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以行贿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6年。雷挺曾向时任茂名市市长罗荫国(已判刑)行贿一套住房,其后得到关照被提拔为副厅级官员,雷挺还因滥用职权造成国家损失1.19亿元。

  雷挺现年53岁,茂名市茂南区人,研究生文化程度,案发前任茂名市政府市长助理。广东高院二审查明,2004年底,茂名市建设局组织职工以优惠价定向认购位于茂名市西粤南路的“星翠苑”商品房。时任茂名市建设局局长的雷挺为谋求时任茂名市市长罗荫国(已判刑)的关照,为罗荫国认购了“星翠苑”A座楼1601房,并支付了房款及办证费用共计51.1577万元。2008年7月,罗荫国为雷挺提任茂名市市长助理(副厅级)、茂名市对口支援汶川县银杏乡恢复重建工作组组长提供帮助。

  2007年至2008年,雷挺在担任茂名市城市规划局局长期间,在审批“碧水湾”等房地产项目过程中,未经研究论证,擅自决定容积率等重要指标的数值,未经广东省茂名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或未经分管副市长审批,超越职权,擅自批准上述项目的规划设计条件和规划方案,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共计119203488元。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