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还击广场舞两天 温州高音炮被拆除

2014年04月03日08: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还击广场舞两天 温州高音炮被拆除

  温州市鹿城区“新国光大厦”4楼平台上的“高音炮”。图/CFP

  据新华社电 近日,在浙江温州市发生的一件事引发不小关注:一个居民小区的业主委员会花26万元买来高音炮,还击旁边广场上的噪音。

  【现场】

  噪音从早6时到晚10时

  “呜-呜-呜……”3月29日16时,温州市中心区松台广场对面的高楼突然传来一阵警报声。一群正在广场上引吭高歌卡拉OK的人歌喉哑然;一批准备晚上去广场跳舞的大妈们不得不临时取消了每天雷打不动的活动。

  警报声来自广场对面“新国光大厦”小区C幢4楼平台,6个大喇叭组合成的高音团队一齐朝着松台广场方向播放。警报声过后,传出一段男声:“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刺耳的警报声与语音播报循环播放。

  业主委员会垫资26万元买来这套“声波武器”来还击松台广场的广场舞噪音。业委会主任吴先生说:“以后他们放,我们也放。他们不放,我们也不会放。”

  新国光大厦共6幢楼,有600多户常住居民。居民反映,近两年来,与小区仅一路之隔的松台广场兴起各类广场舞,有些人在此练嗓唱卡拉OK。这些歌声和广场舞“低音炮”,每天从早6时到晚10时轮番“轰炸”,大厦里居民们生活受到很大困扰。

  【调查】

  当地广场舞团体逾900个

  在温州市中心鹿城区,共有900多个“广场舞大妈”的活动中心。记者调查发现,每晚7时30分左右,松台广场上的舞步和音乐进入高潮。记者绕着广场走了一圈,发现了至少有三步踩、交谊舞、健身舞等5个广场舞方阵,每个方阵不下百人,各个方阵都配有一台大功率音响。

  为规范广场文化活动,今年1月21日,鹿城区委宣传部、城管与执法局等单位组织广场歌、舞的民间团队及个人,签订公约约定:每场广场文化活动的时长控制在2小时之内,每日活动的时段为7时-12时、14时-21时。白天平均音量不得超过60分贝,晚上不得超过45分贝。同时,政府还成立了监控和管理广场噪音问题联合执法组。

  但两个月过后,松台广场的超分贝噪音再度出现。

  3月29日16时,小区业主委员会将专门用来“制裁”广场噪音的“远程定向强声扩音系统”拉出来。业主委员会主任吴先生说,“如果不是他们的广场音乐太吵,我们也不会放。”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