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奉化民房垮塌已救出5人 系宁波一年半内第二起(图)

钟新

2014年04月04日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奉化民房垮塌已救出5人 系宁波一年半内第二起(图)

奉化民房垮塌已救出5人系宁波一年半内第二起(图)

  伤者紧急救治 钟新 摄

  紧急救援 张慧慧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钟新 摄

  中新网宁波4月4日电(记者 钟新)今天(4月4日)上午9点左右,浙江省宁波奉化市锦屏街道居敬小区一幢居民楼西侧单元一共15套房子发生垮塌事件。截止中午12时30分,已有5名被埋人员被救出,正在医院抢救。尚有2人被埋,均已联系上,现场抢救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而这次居民楼倒塌事件距离宁波市江东区于2012年末发生的塌楼事件还不到一年半时间。

  2012年12月16日中午12时10分,建成仅23年的宁波市江东区徐戎三村2幢楼整体倒塌,造成1死1伤。倒塌楼房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

  事发后,宁波市政府于当晚召开会议并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在宁波全市范围内对有一定房龄的房子进行检测。根据宁波市住建委提供的信息,两条危房投诉热线仅开通25个小时就已经接到326个有关房屋安全的咨询、投诉电话。

  在事故发生临近一周年之际,宁波市江东区徐戎三村房屋倒塌事故调查组于2013年12月12日公布调查结果:认定该起事故是一起由墙体拆改和工程质量两方面原因综合影响导致的责任事故。同时,调查组建议处理五部门相关负责人。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消息,今天发生垮塌的房屋已经申报房屋的危房鉴定,就在申请鉴定的过程中,房屋发生倒塌。

  而据浙江在线报道,2009年9月5日凌晨2点多,在发生坍塌的锦屏街道南门社区西溪路一幢5层居民楼突然倒塌,所幸之前住户已全部转移,没有伤亡。当时这个事故的鉴定结果显示房屋倒塌的主要原因是施工质量差,责任人也被处理。(完)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