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泰达股份掷79.43亿投商务地产 资金链承受极大压力

2014年04月17日09:1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达股份豪掷79.43亿元投资商务地产项目

  昨日晚间,泰达股份发布最新公告称,为进一步促进扬州现代服务业发展,优化城市结构,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推进扬州广陵新城建设,公司拟投资 794,263万元建设扬州现代服务业集聚区(Y-MSD)项目。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天津泰达扬州建设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泰达扬州建设”)作为项目的建设主体,负责完成项目的土地摘牌和后续建设工作。项目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首期注册资金 2000万元,后续将根据项目需求和法规增资到位。

  据了解,所谓MSD,即为现代服务产业区(Modern Service District)的缩写,是服务性产业聚焦的升级,以多元化、复合型服务产业为导向,具备国际水准的现代服务业发展平台。

  泰达股份公告称,Y-MSD 项目立足扬州未来的行政核心区、定位为以发展现代服务产业和智力密集型产业为主导的商务地产。以现代服务业和智力密集型产业为主导,集政府、金融、通讯、信息、贸易、企业总部、休闲娱乐、文化艺术、都市居住、城市旅游为一体的大型综合项目。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01万㎡。其中地上76万㎡, 地下25万㎡。项目含文创、信息SOHO工作室26万㎡,办公30万㎡,商业10万㎡,酒店式公寓6.5万㎡,商务式酒店3.5万㎡。

  泰达股份同时表示,该项目计划分二期建设,一期投资约393742万元,二期投资约400521万元。其中自筹资金及滚动投入544,263万元、银行贷款250,000万元。建设期5年,投资回收期5.9年,净利润为102,968万元,内部收益率8.5%,能较快收回投资。

  公司还称,Y-MSD项目的建成将完善广陵新城区域的商业及现代服务环境,与公司已开发的功能项目、商业项目、基础设施、环境提升等四大类项目形成良好的产业联动,从而进一步提升泰达品牌在该区域的品牌知名度。

  不过,尽管看上去前景美好,但如此大的一笔投资却也给泰达股份资金链带来了极大的压力。本报记者查询公司日前发布的2013年年报发现,事实上,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就已经相当之高,达到了84.9%。另外,公司的短期负债达到了53.5亿元,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则为10.7亿元。

  对此,泰达股份在公告称也坦承,项目总体投资金额巨大,严重影响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因此对项目的施工安排及销售策略均提出更为严格的要求。公司还表示,将以持有物业做抵押,积极寻求股东及关联方的资金支持,同时扩展新的融资模式如:信托贷款、工程垫款、融资租赁等融资方式。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