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浙江“歪歪楼”近十年未拆 楼主每天睡在恐惧中

李梦清

2014年04月18日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歪歪楼”近十年未拆 楼主每天睡在恐惧中

温岭“歪歪楼” 温社 摄

  温岭“歪歪楼” 温社 摄

温岭“歪歪楼” 温社 摄

  温岭“歪歪楼” 温社 摄

  中新网台州4月17日电 (见习记者 李梦清)浙江奉化危房坍塌一事引发众人对各地危房的关注。17日,记者了解到,在该省台州温岭,一幢三层“歪歪楼”歪了近十年,至今未拆除,因当地政府与楼主一直协商不下,目前楼主一家老少四人住于危房中。

  温岭市石桥头镇的林石线路边,一幢倾斜的三层楼房颇为显眼。楼主蒋左足儿子蒋美德告诉记者,这幢楼房建于十多年前,但八九年前开始倾斜,且一年比一年歪。

  “开始歪的时候,我儿子出生不久,现在儿子都已经十岁了。”蒋美德说,目前其父母、自己再加儿子共四人住于危房中。他认为,隔壁一幢四排楼房与自己的一排楼房承重差异过大,又相隔过近,自那幢楼建了之后,导致自家楼房倾斜。

  据记者了解,温岭市建筑工程管理局副局长陈华臻曾去蒋家测量过房子的倾斜度。据其称,该楼房确实歪得较多,倾斜度已超过《城市危险房屋管理规定》的标准。楼歪有自身建设的问题,也有隔壁民房距离太近的因素。二者导致加重了房屋地基的承受力,如果放着不管,还会有歪斜的倾向,需要尽快修建。

  其实,早在2010年、2012年时,媒体都曾报道过这幢“歪歪楼”,但为何至今没有解决?

  该楼房所在的石桥头镇土坦头村村支书蒋灵超告诉记者,多次跟楼主谈过,可以先搬至该村的老年公寓过渡,拆了危房,村里给予地基补助再建新房。

  新地基则要等待土地指标。记者了解到,早在2011年,该村曾有多间地基的土地指标,蒋美德一家本可在那时建新房。

  蒋美德说,当初该村将地基以40800元/间的价格出售,他想以39800元买下,但并未成功。

  “就便宜1000元,村里不肯。”蒋美德颇为气愤,他还说,当地政府安排的老年公寓只有十几平,一家四口根本住不下,且老年公寓住的多为高龄老人,还有一些居住的老人已过世,有心理障碍,不愿入住。

  对此,蒋灵超则表示,楼主一方面不拆危房,另一方面又要优惠购买地基,并不合理,最终未能协商成功。

  结果是,多年过去,目前四人仍住于“歪歪楼”中。蒋美德感慨,每天都睡在恐惧中,不知如何是好。他也坦言,自己家境一般,建新房再加拆危房的花费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此外,他还告诉记者,每年台风时期,多名村干部会早早来到他家中,督促他们一家撤离危房。

  眼下,要想建新房,只能等待下一次有土地指标时再来协商。蒋灵超告诉记者,可能今年年底就会有,或等一两年,但不会太久。(完)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