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杭州回应"空中棚户区":暂无拆除时间表

2014年04月18日16:57    来源:央广网财经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回应"空中棚户区":暂无拆除时间表

  央广网财经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吕红桥)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17日),天下财经报道了杭州市常青村,房屋楼顶遍布违建,当地多个管理部门互相踢皮球的消息。昨晚,当事的杭州市江干区采荷街道,终于对这一事件作出回应。采荷街道党工委委员骆志坚说,常青村周围区域内一个典型的城中村,屋顶违建的形成是历史原因。【杭州“空中棚户区”野蛮生长 监管部门都称“不归我管”】

  骆志坚:这个农居的主体建筑普遍建于上世纪的90年代中期,然后从建房开始就陆陆续续出现了一些违章搭建。直到2006年,基本形成现在这个状况。

  地方管理部门:拆违没有时间表

  不管是什么原因形成的,为什么没能及时拆除?对此,骆志坚回应,他们进行过多次执法,但村民都是拆了又建,根本挡不住。他承诺,下一步将进行先易后难的拆除。至于什么时候能拆完,他表示没有时间表。

  骆志坚:现在我们还在排进计划,但是这个具体的时间表还没有。因为说实话,这属于2006年以前已经形成的情况,量也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的工作还是在有序推进中。

  另外,空中棚户区中居住的一般都是外来人口,收入相对较少。一拆了之的话,这些人住哪儿?骆志坚表示,他们已经做了相关工作。

  骆志坚:这样的我们也是贴出公告,给予他们一定的清退时间,也留充足的时间给他们找好安居的地方。

  编辑点评:历史原因不是违建挡箭牌

  很难想象,五百多处,四万多平米的违建,竟然在多个部门的眼皮底下存在多年。如此规模,一句历史原因怎能撇清一切。谁都知道,违章建筑里暗藏巨大利益,当地管理部门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否跟这些利益有所勾连?接下来,地方政府要做的,不光是给公众一个交代,还要还自己一个清白。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