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住建部赵晖:可按居民职业划定城镇化率

蒋云龙

2014年04月21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可按居民职业划定城镇化率

  本报南通4月20日电 (记者蒋云龙)20日,中央部委相关负责人与相关领域专家在江苏南通就新型城镇化的有关问题进行研讨。专家建议,可以按居民工作性质划定城镇化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司长赵晖提出,在江苏等东部发达地区,很多农民住在农村却从事非农业,生活“非农化”,实际上已经城镇化。

  赵晖建议,没有必要单纯为了城镇化率上升,要求这些农民进城居住。建议按照居民工作性质,划定城镇化率。

  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鲜祖德认为,推进农民城镇化有4个要求:经济市民化,要给就业;政治市民化,要有同等身份待遇;社保市民化;通过培训宣传,让新市民的素质也尽快市民化。

  此次调研属于中国城市改革与发展系列调研,由中共中央党校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主办。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