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胡存智:土地改革要以农地流转为突破口

张敏

2014年04月21日08: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存智:土地改革要以农地流转为突破口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出席“2014中国城镇化高层论坛”期间表示,土地改革的突破口定位在农地入市,这一点不会改变。其中,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和宅基地管理政策,将可能率先突破。

  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一项重要改革,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外界对土地改革的推进颇有期待,在岁末年初的一系列会议上,也对土地改革做出原则性部署。但今年以来,有观点认为,土地改革的力度和进程都慢于预期,可能是由于选错了改革的突破口所致。

  著名经济学家华生在上述会议上表示,过去十年,中国走的是一条土地财政的道路,这也造成不少弊端。在上述问题未得到解决的情况下来谈土地改革,恐怕难有实质性的推进。

  胡存智认为,土地财政的问题需要慢慢纠正,但要想让土地要素要在市场中流动起来并发挥作用,必须推进集体土地的流转。因此,土地改革一定要以农地流转作为突破口。张敏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