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窨井外溢粪污  物业称需要时间排查

吴敏

2014年04月23日09:08    来源:大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窨井外溢粪污 物业称需要时间排查

  本报讯 城东某小区业主张先生很郁闷,日前一个晚上,因为视线不好,他一脚踩进楼下的窨井,弄得满身粪便,狼狈不堪,所幸没有遭受大的损伤。他通过大江晚报热线反映,可能是该窨井外溢严重,把井盖都给顶开了,虽然半个月前就有外溢现象,但物业一直没有处理好。

  4月19日,接到张先生反映后,记者来到该小区17号楼下,在1单元东边的一个缓坡上,可以看到有两处窨井,其中印着“污”字的窨井盖严丝合缝地盖在窨井上,而另一个印着“雨”字的窨井盖却从上面一个井口滑下,一部分压在“污”字盖上。在窨井旁的草地上还能看见从雨水井中溢出的粪便等污物。不知为何,发生外溢的窨井没有用井盖盖上,只是用一个木框简单挡着(如图)。

  张先生说,清明节前后因为下雨,这个张着嘴的窨井就开始漫溢,业主也向物业反映过,物业答应疏通维修,但一直没有兑现。后来经常下雨,这个窨井就漫溢地越来越厉害,不但把路淹了,还流淌到地势较低的18号楼那边,影响越来越大。需要从这条路通行的业主也觉得不方便。在该小区业主群上,记者看到不少业主对此“吐槽”,“经过那儿时味道太难闻”。

  4月16日晚上,张先生回家,因为路被外溢的污物覆盖,他只能从窨井边的缓坡上小心翼翼地绕着走,结果晚上也不大看得清,还是脚一滑踩进满是粪污的窨井,幸亏他反应快,往前一趴,抓住一把草,才没有完全掉进该窨井,但还是弄得浑身脏臭不堪,一双鞋子也不得不扔了。

  第二天,他便向市物业管理部门反映了这件事,市物业管理部门随即派人到现场核实了解,并要求物业尽快整改。但市物业管理部门来后,物业只是对现场做了冲洗清理,两天过去了,事情还是没有实质性进展,张先生希望大江晚报能对此关注,他说,“我反应比较快,没有受多大伤害,如果再不尽快处理,要是老人小孩不小心掉下去怎么办?”。

  在经过现场走访核实后,记者又以一个业主的身份来到该小区物业办公室,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知道17号楼下窨井外溢以及张先生的遭遇。她说,因为该小区不止一个地方发生类似状况,所以只能排队,一个一个来,同时她认为,可能是业主把装修垃圾掉进了管道造成堵塞,进而造成漫溢,这需要时间排查。对于为何从雨水井冒出粪便等污物,她没有解释。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