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4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跌逾三成

李桁

2014年04月24日07: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跌逾三成

4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跌逾三成

 

4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跌逾三成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4月上半月,北京市住宅成交总量为5271套,比3月下半月下跌41.3%,其中二手房网签量为3295套,环比3月下半月下跌34.6%,比3月上半月下跌15.6%。不难看出,4月上半月北京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和总量环比双双呈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二手房跌幅逾三成,成交总量环比下跌超过四成。

  价格方面,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显示,4月上半月北京市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商办改住)成交均价为27913元/平方米,比3月下半月下跌1.1%。而二手房成交均价为32305元/平方米,较3月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下跌0.6%。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4月上半月,北京市住宅市场成交量整体萎缩,新房、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均与上月基本持平、小幅下跌,市场成交低迷带来的价格停涨局面已出现。

  胡景晖认为,在市场观望情绪浓烈的情况下,新房市场供应明显增加,楼盘低价入市、降价走量的销售策略已在新房成交价格上有所显现,造成了新房价格的小幅回落。

  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受新房市场价格回落的联动影响,部分急于出售的二手房业主在心理上已能接受一定幅度的议价空间,在成交量低迷的情况下,二手房价格也出现了小幅的回调。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预计,受市场观望氛围浓郁、供应增加的影响,预计4月下半月市场成交量将有所复苏,成交价格预计与上半月持平或小幅下跌。文/本报记者李桁

  (北京青年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