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发改委:正完善京津冀一体化规划 将如期出台

丁 鑫

2014年04月24日08:1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发改委:正完善京津冀一体化规划 将如期出台

  昨日,国家发改委就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表示,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是这次编制“十三五”规划所需要考虑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对于近段时期的热门话题——“京津冀一体化”,徐林表示,目前发改委地区司正在和京津冀三地政府、国务院其他部门一同完善京津冀发展规划文本,在经过一定的程序之后,应该会按期出台。但他强调,区域的协调发展不能仅靠规划和政策来推动,更多的是需要通过建立区域协调发展的体制和机制,让市场在资源配置的过程中发挥决定性作用。

  徐林称,包括“十三五”经济转型升级动力机制和制度环境研究、“十三五”经济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和战略举措研究、“十三五”扩大消费需求长效机制研究 、“十三五”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和风险防范研究等25个课题被纳入到了“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目录。

  徐林表示,如何更好地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是“十三五”规划编制过程中需要重点研究的问题。

  徐林指出,“十三五”要正确处理市场和政府的关系,确实应该由政府发挥作用的领域,要强化它的约束性,不仅要有规划在具体内容上的要求、目标的要求,还要有手段的要求,同时还要有考核评估的要求。市场发挥作用的领域,必须要体现让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决定性作用的要求。

  徐林指出,随着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速度的加快,目前东部沿海地区转型升级的压力越来越大。在“十三五”规划里面可能要更好地考虑如何能够发挥东部沿海地区的优势,使得东部沿海地区在转型升级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更好地发挥带动全国转型升级的作用。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