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华润集团"换帅"股票企稳 傅育宁成新"当家人"

刘慎良

2014年04月24日08: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润集团"换帅"股票企稳 傅育宁成新"当家人"

  傅育宁,1957年出生,大连理工大学毕业,任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兼任招商银行董事长、招商国际董事长、蛇口工业区董事长、招商轮船董事长等职。其于1998年12月加入招商局集团,2000年4月起任招商局集团总裁,还担任在香港上市的招商局国际公司主席。

  昨天,华润集团选出新一任“当家人”,傅育宁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受此消息影响,周二全线下跌的华润系5只港股出现企稳迹象,其中3只股价上升2只下降。

  傅育宁成为华润新“当家人”

  昨天,华润集团通过其官网宣布,傅育宁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宋林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昨天上午集团在香港召开集团全体领导、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主要负责人会议,在会议上宣布了这一消息。此前华润集团暂时由总经理乔世波主持全面工作。

  副主席辞任,华润置地股价下跌

  新一任“当家人”选出,市场受此利好影响,在前一天大跌的5只港股出现企稳迹象。市场分析,宋林事件以来,华润系5家香港上市公司市值累计蒸发290亿港元。

  从昨天的盘面观察,华润电力涨幅最高,为2.53%,华润创业上涨1.37%,华润燃气上涨0.65%;两只股价下降的个股分别为华润置地和华润水泥控股,跌幅为1.72%和0.86%。

  华润置地股价下行事出有因。该股4月22日晚间公告称,“王宏琨先生因个人健康理由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以及本公司企业管治委员会成员职务。”

  相关公司股价短期仍有压力

  有分析师指出,华润内部或将不再按宋林的设想行事,各家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需谨慎观察。

  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经理陈伟聪表示,对宋林事件的调查才刚刚开始,集团会否有别的潜藏问题和风险仍是未知数,预计相关公司短期内仍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沽压。

  市场还担心,宋林调查事件给华润燃气近期的项目收购以及旗下医药公司赴港上市带来变数。昨天中午,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今年4月15日起停牌的A股上市公司华润三九发布公告,就近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组织调查一事,公司大股东表示该事件对目前华润医药集团进行的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无影响。

  但有投行分析师认为,人事变动带来的不明朗因素,对依赖收购兼并的公司尤其不利。

(责编:陈晔、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