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台北豪宅均价262万元新台币 居全球第6高

2014年04月24日09: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北豪宅均价262万元新台币 居全球第6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豪宅价格全球第6高。国际知名不动产顾问公司莱坊(Knight Frank),昨首度在台湾公布《2014年财富报告》,台北市豪宅平均每坪(1坪≈3.3平方米)170万元(新台币,下同),扣除公设后的净坪价格是262万元,也是亚洲第3高价。

  不仅如此,台湾富豪人数也居全球第22名、达1503人。莱坊定义富豪的资产净值是扣除自住房产后,资产净值达3000万美元,也就是达近新台币10亿元。这项统计也发现,富者愈富,估计2023年时,台湾富豪人数将增至1918人。

  台湾豪宅居全球前10名内,前5名分别是摩洛哥净坪价格661万元、香港482万元、伦敦394万元、新加坡304万元、日内瓦286万元,接着才是台湾262万元。

  莱坊指出,台北市豪宅在过去一年涨幅达25%。以仁爱路“宏盛帝宝”为例,从2004年每坪75万元,至今实价揭露每坪近300万元,涨幅4倍。

  仲量联行总经理赵正义表示,各个国家和地区对豪宅的定义不太相同,例如台北要百坪以上才算豪宅,香港不到50坪、只要单价高,就可算是豪宅。

  尽管各大城市房价都在涨,但据莱坊调查,亚洲有45%的富豪在今年还会加大房地产的投资。其中,有31%大陆富豪考虑在未来12个月,考虑购置另一居所。

(责编:陈晔、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