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楼市低迷 保利地产南京项目推零首付

查道坤

2014年06月11日10: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市低迷 保利地产南京项目推零首付

  进入2014年以来,面对成交量持续下滑的南京楼市,开发商可谓是想尽办法进行促销。

  继新城地产南京玖珑湖项目推出8万元车位抵用券进行促销之后,6月5日,保利地产旗下南京保利中央公园宣布,凡是从该项目购房的消费者,只需要缴纳5万元定金,即可参加零首付的活动。之所以推出零首付活动,开发商回应称,最主要的目标就是冲刺上半年业绩。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开发商祭出零首付的方式,是为了达到去化库存的目的。

  事实上,这并不是保利地产在南京项目第一次祭出降低首付款的促销办法。在今年3月,保利地产在南京的中央公园、罗兰春天以及保利梧桐树三大项目纷纷推出青年置业计划,给出了一成首付的活动。当时,在南京楼市引起轰动,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之所以推出零首付活动,保利地产江苏公司营销部经理许昌芸在接受江苏本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保利中央公园零首付活动主要是为了冲击半年报,但在贷款困难、按揭利息高企的形势下,此举无疑还是刺激了购房者的神经。

  虽然,保利地产此举并非降价促销,不过降低首付款,可以缓解购房者的资金压力,无疑对购房者刺激较大。

  在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看来,保利此举对没有充裕资金的客户而言,可以缓解资金周转压力,并且降低购房的风险,“如果房价降得比较明显,可以把房子退掉,定金也是有可能要回来,即便要不回来也就损失几万元,但是如果房价上涨,受益的肯定是购房者。”

  然而,这一切的背后,则是南京楼市近几个月以来的持续低迷。

  与去年火爆的金三银四相比,今年南京第一个楼市旺季的气势明显减弱了不少,在超过去年的1.74万套推盘量下,成交却不及去年。

  5月份,南京楼市价格环比下跌1.36%,创十大重点城市最大跌幅,也终止了长达24个月的连续上涨趋势。

  对此,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接下来不排除有开发商跟进保利的促销方式,通过降价以回笼资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