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年内4G覆盖5000座写字楼

孙奇茹

2014年06月17日07:5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内4G覆盖5000座写字楼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昨日,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北京移动)总经理周毅透露,北京4G网络建设的重心正在从室外转向室内,今年内北京移动4G网络将可覆盖北京大约5000座写字楼内部。

  昨日,北京移动宣布与SOHO中国合作,在6月底完成15座商务楼宇的4G网络覆盖。这也是国内运营商首次与地产开发商合作,共同解决室内信号覆盖问题。此前4G网络正式开始商用时,不少媒体、业内人士实地测评试用后反映,4G信号在室外信号较好,进入建筑物内信号则衰减严重。专家解释称,与2G、3G相比,4G网络速度极快,但其所在的频段穿透力有限,在室内建筑物的损耗较强。通过运营商与写字楼开发商合作,在楼宇基础设施配备阶段就介入4G信号布设,将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

  目前北京4G网络已经基本覆盖城区五环内及各郊区县。据悉,写字楼覆盖4G网络后,不仅为手机4G信号覆盖室内铺平道路,而且将大大提升楼宇管理的智能化。比如单兵智能监控系统,一个保安人员手持手机,就可实时监控到社区所有视频。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