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5月郑州市区商品住房均价为7938元

刘招

2014年06月18日07:32    来源:郑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月市区商品住房均价为7938元

  本报讯 (记者 刘招)昨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了我市5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全市1~5月,商品房销售708.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18%;其中,商品住房销售593.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53%。我市房地产市场形势明显好于全国整体水平。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前5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8%。其中,住房销售面积下降9.2%。

  单从5月份数据来看,我市市区商品房投放128.7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5.7%,同比下降8.36%;其中,商品住房投放106.9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61.65%,同比增长2.07%。市区商品房销售93.4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9.47%,同比下降5.41%;其中,商品住房销售69.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78%,同比下降15.09%。

  5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均价为7404元/平方米,同比增长3.38%;其中,市区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为7938元/平方米,环比增长0.62%,同比增长7.13%。

  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市场监管处有关人员表示:商品房投放量出现较大增幅,主要原因是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一直保持稳中有升态势,部分房地产企业在短暂观望后,对房地产市场恢复了信心,从而加快了推盘速度,导致5月商品房投放量大幅上升。关于商品住房销量上涨的情况,工作人员认为,作为人口大省的省会城市,我市有着大量而稳定的刚性需求。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